返岗专车接务工人员抵京

返岗专车接务工人员抵京
2020年02月22日 05: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陕西安康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岗。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 李博 通讯员 张晓娜)昨天,30名来自四川广元的务工人员乘坐返岗专车抵达工地,他们是疫情期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以“点对点”的方式接来的首批返京务工人员。而平谷区人力社保局帮助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接送的10名外地员工也由陕西安康出发,预计今天到京返岗。两趟返岗专车为北京送来城市建设、企业生产所急需的工人,打通农民工返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铁路集团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动员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根据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制定专门运输方案,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点对点”包车直达运输。同时,开行火车专列或安排外出农民工包车厢运输。北京市也决定建立市、区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引导农民工错峰有序返岗。对本市劳动者难以满足的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将利用本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向部分疫情较轻的劳务输出省精准推送,协调进京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劳务输出地,安排开通专车专列,组织有序安全返岗。

    昌平线南延是计划服务于冬奥会的轨道交通项目,目前全线在土建施工阶段。这一工程坚持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条线协调推进。一方面,做到“三个有组织、三个必须”,即有组织招录、有组织运输、有组织管理,必须远端筛查、必须“点对点”专车、必须实名制封闭管理。另一方面严格做好复工条件核查,打通复工所需的上下游供需链,确保材料供应和渣土消纳的渠道畅通。为了确保施工人员及时安全返岗,施工单位组织专车,将30名四川广元务工人员接到工地。截至昨天,昌平线南延未完工的7个标段已经顺利复工,共有393名管理和劳务人员进场建设。

    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产用工需求,平谷区人力社保局“点对点”服务企业,帮助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10名外地员工由陕西安康出发回京返岗,预计今天抵京,这是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有序返工第一趟员工包车。

    为避免返岗员工受感染,出发前,专车全面消毒,途中若发现发热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以最快方式送至留验站;上车后,返岗人员隔位、分散就坐;行驶途中,驾驶员和返岗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并定时测量体温,专车保持通风,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做好防护和隔离工作。抵京后,返岗外地员工不与外界接触,直接进企隔离14天。

    平谷区人力社保局表示,将联合属地兴谷开发区管委会全力做好企业返岗员工入企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审核企业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做好健康筛查、隔离工作,建立重点企业返岗人员健康档案;向企业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服务包,向外地返岗员工发放口罩、洗漱用品等暖心服务包。为保障企业及早复工复产,平谷区政府还制定了“平谷八条”,对宾馆及居家租住的企业员工给予房租补贴等优惠政策,帮助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