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起诉京东:未经许可将神舟产品降价销售后要返利

神舟起诉京东:未经许可将神舟产品降价销售后要返利
2020年02月21日 15: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神舟电脑谈起诉京东:未经许可将神舟产品降价销售后要返利

  神舟电脑披露了起诉京东背后双方的纠葛。

  2月20日,神舟电脑公开指责京东拖欠神舟超3亿货款,并已于2月18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京东提起诉讼,诉讼标的额为人民币3.383亿元。当天,京东方面做出回应称,因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

  2月21日,神舟电脑发布微博列出了与京东的部分往来信函,披露了与京东之间的纠纷细节,争议焦点围绕在2019年的双11活动上。

  神舟电脑称:京东去年双11逼迫神舟二选一,不准神舟参加天猫双11活动,被神舟拒绝。随后京东未经神舟许可,强行将神舟产品降价销售,并声称京东双11有百亿补贴,无需神舟承担任何费用。至结算时,京东却要求神舟支付1559万元返利,神舟不同意此部分返利,京东就扣下了神舟全部货款。

  神舟电脑还表示,为了逼迫神舟同意支付此部分降价损失,京东对神舟采用了五项措施:产品搜索降权、不让参加任何活动、缺货产品不予订货、全线产品下架、不予结算货款。

  对于神舟电脑的指控,京东方面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对于双方的争议,我们相信法律会做出公正的裁决。

  神舟电脑官网显示,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IT、IA为主业,以电脑技术开发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目前,神舟电脑在京东上有神舟电脑京东官方旗舰店,同时也有神舟京东自营旗舰店。

  附:神舟电脑微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