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行贿为“骗补”? 未完成销量目标魏建军难以挽回

长城汽车行贿为“骗补”? 未完成销量目标魏建军难以挽回
2020年02月21日 15:31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长城汽车行贿为“骗补”? 未完成销量目标魏建军难以挽回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杨雯翕/文

2019年,一份基本囊括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知名名牌的行贿名单引发社会关注。其中长城汽车技术管理部部长荣雪东行贿原上海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高管项军,被推上风口浪尖。因而长城汽车也上榜2019年新能源汽车企业行贿榜。

行贿目的是为“骗补”?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采集的相关信息数据,主要用于政府了解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据媒体报道,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所主导的数据接入流程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车企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审批。

种种迹象表明,该数据中心确与补贴申请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过去一年,长城汽车及其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政府补助人民币约5.24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06%。

未完成销量目标 董事长还会自罚吗?

过去的一年长城汽车很忙,魏建军也很忙,在各种眼花缭乱的营销下长城汽车看似"红红火火"的过了一年,不过仔细一看,别说年初120万的目标,就连调整之后的107万的目标都没有完成!

2019年的长城有点全盘皆输的样子!12月份即便在大促之下也仅仅取得了10万出头的成绩,哈弗H6和WEY依然是同比大跌,2019年全年完成销量106万多一点。

2017年因没能完成既定目标,长城董事长魏建军和总裁王凤英分别自罚年薪300万元和200万元,以此方式主动承担管理责任。而过去的三年,长城汽车依旧没有完成销量目标了,这次的没完成难道魏建军要再自罚300万?

(责任编辑:杨雯翕)

魏建军骗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