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山海事保障一批免疫药转运武汉,共138件匹多莫德口服液

洋山海事保障一批免疫药转运武汉,共138件匹多莫德口服液
2020年02月21日 18: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洋山海事保障一批免疫药转运武汉,共138件匹多莫德口服液

2月21日15时,载有一批进口免疫药品的内支线船舶“学友洋山”轮,在洋山港海事局全程监护下离开洋山港盛东码头,驶往武汉。

洋山港海事局执法人员介绍,该批药品从意大利进口,共计138件匹多莫德口服液,分别装载6个40英尺冷藏箱内恒温保存。该药品为免疫调节剂,用于预防感染急性期病症、减轻严重度、减少复查次数,也可用于急性感染时抗药治疗的辅助用药。

洋山港海事局在收到该船进港转运药品的信息后,为该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进港,安全靠泊,优先装卸货。

随后,执法人员连线船舶,提醒船员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船舶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求船舶严格执行冷藏箱运输要求,确保该批物资运输安全。同时,运用AR技术,在避免人与人接触的情况下,远程实施“快速便捷”检查,及时了解船员在船情况、船舶安全状况和货物装卸情况。

洋山港海事局方面表示,洋山港海事局按照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一断三不断”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水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到现场监管“不见面”,安全保障“不断链”,货物运输“不延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