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将在纽约投放共享电单车 更换了电池和刹车装置

Lyft将在纽约投放共享电单车 更换了电池和刹车装置
2020年02月20日 18: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Lyft在纽约重新投放共享电单车,更换了电池和刹车装置

  2月19日,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宣布将在美国纽约市投放数百辆共享电单车。

  这也是Lyft旗下共享电单车因投诉和受伤报道暂停10个月后,重回纽约市场。

  据路透社当天报道,这些电单车将能在纽约近900个Citi Bike(花旗单车)存放点获取,按分钟收费,普通单车则是固定费率。

  该共享电单车的价格是每分钟15美分,年卡会员用户每分钟10美分。普通共享单车的价格是非会员用户每30分钟3美分。

  纽约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城区人数超过800万人,对交通运输提供商来说是个有吸引力的市场。2018年Lyft收购了先前Citi Bike的运营商之后,便与纽约市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由Lyft运营该城市的公共自行车系统。

  Citi Bike由其赞助商花旗银行(Citibank)冠名,自2013年首次推出后,这种蓝色的共享单车便迅猛增长。根据纽约市的数据,2019年,该市约12000辆共享单车一共被骑行了约2100万次,比前一年增长了18%。

  同样也运营共享单车的网约车公司Uber,和电动踏板车公司Lime则批评纽约市与Lyft的独家合作协议。根据纽约州的法律,不得在Citi Bike项目之外运营电单车和电动踏板车。

  2019年4月Lyft曾撤下电单车服务,当时公司称原因是“少量来自骑行者的报告称,他们前轮的刹车过强”。随后Lyft称已经更换了电池供应商,并更改了单车的刹车装置。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Polly Trottenberg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有信心,这些抢手单车的回归将会让我们的合作伙伴Lyft在Citi Bike去年夏天破纪录的骑行率基础上继续前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