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起诉京东:吴海军早已预警,大企业故意拖欠货款

神舟起诉京东:吴海军早已预警,大企业故意拖欠货款
2020年02月20日 15:03 C114通信网

  原标题:神舟电脑起诉京东:吴海军早已预警,大企业故意拖欠货款

  C114讯 2月20日消息(岳明)2月20日,神舟电脑在官微发布微博称,深圳市神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因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拖欠货款一事,已经于2020年2月18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标的额为人民币3.383亿元。

  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军在此条微博下评论,“欠账还钱,天经地义。我们正式起诉京东!”并@京东 @刘强东。

  其实,早在一周以前,吴海军就在个人微博上表示,给贷款不如结货款。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吴海军认为,中小企业最大的问题是面临现金流断裂而倒闭。节后央行释放大量流动性,希望支持到中小企业,然收效甚微,中小企业依然很难拿到钱。他认为,现在能生存的中小企业,一般是有盈利能力的,为什么没钱,主要是因为处于优势地位的大企业,故意拖欠货款,同时又很难从银行贷到款,从而导致资金链断裂。

  所以,现在迅速让银行给中小企贷款也有点勉为其难,而让银行给大企业放款,再通过执法督促大企业尽快支付拖欠的中小企业款,是最迅速解决中小企业资金困境的有效方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