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通信央企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国资委:通信央企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2020年02月20日 21:43 人民邮电报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国务院国资委领导称赞通信央企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全力支援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强化基础保障方面,通信央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以赴保障基础供应,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国家队的担当。通信央企推出免停机、缓停机等服务,派出应急保障人员数万人次,确保湖北全省各基站正常运行。统筹多方资源,全力支援抗“疫”重点项目建设。中国电信仅用12个小时成功搭建了解放军总医院与武汉火神山医院5G远程会诊系统。截至目前,电信企业已投入应急车辆14437辆次,建设基站257个。在支持中小企业生产过程中,通信央企推出欠费不停机服务,有些企业还采取了专门针对产业链的政策,如中国电信面向渠道代理商和终端商出台了20项帮扶措施。

此外,通信央企还充分运用高新技术支援抗“疫”。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技术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制造企业提供红外体温测量仪、移动CT影像车、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医用机器人等设备。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推出了5G智慧医疗服务平台,辅助医护人员安全便捷地进行远程交接班、移动查房、远程视频会诊等。通信企业还为抗击疫情提供了云课堂、云培训、云会议系统。

下一步,通信央企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闫瑾 李文博

监制:王保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