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玻璃车顶如何做到抵御两只非洲象重量?特斯拉揭秘

Model 3玻璃车顶如何做到抵御两只非洲象重量?特斯拉揭秘
2020年02月19日 17:04 快科技

原标题:Model 3玻璃车顶如何做到抵御两只非洲象重量?特斯拉揭秘

自2016年推出,特斯拉Model 3就是最受关注的明星车型之一。这不仅因为它便宜,更因为它有足够好的安全性。

今日,特斯拉官方对Model 3的玻璃车顶强度进行了科普——假如大象踩了你的Model 3,会发生什么后果?结果就是:别慌,我很好。

这不是开玩笑。在之前的翻滚测试中,配备全景玻璃车顶的Model 3成功抵御了四倍于自身质量的重压,相当于两只成年非洲象的重量。

特斯拉表示,这样主要来自于Model 3钢铝混合金属材质的车身框架,它优化了整体刚性结构,保证各部位的支撑强度,可以减少乘员舱的碰撞变形。

同时,防撞梁、中柱加强板,以及坚硬的封装电池组结合,可以为乘员舱提供全方位保护。

那如果大象踢了Model 3会怎么样?同样不慌。因为Model 3电池组安装在底盘,让整车中心位于车辆底部中间位置,侧翻风险很低。

此前,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测试中,Model 3获得了 五星安全评级。除此之外,Model 3还配备了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度等多重安主动安全功能。

研究机构披露的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在保值方面也行业领先,使用一年之后的二手车,较新车的价格仅低了5.5%。

特斯拉Model 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