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12位管理人员弄出2360万天价罚单 每人也各被罚数万冤吗?

民生银行12位管理人员弄出2360万天价罚单 每人也各被罚数万冤吗?
2020年02月19日 11:3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民生银行12位管理人员弄出2360万天价罚单 每人也各被罚数万冤吗?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民生银行12位管理人员弄出2360万天价罚单?都是各个部门副总经理级别,还被曝跟反洗钱有很大关系,太让人震惊了。

 

最近,民生银行损失摊上大事了,收了一张2360万的罚单。除此之外,民生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受罚7万元;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受罚8万元;另外,民生银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受罚6万元等12位高管个人皆受到处罚。

根据反洗钱法的规定,“金融机构有前款行为,致使洗钱后果发生的,处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而民生银行有多位高管受罚金额都在5万元以上,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民生银行被罚款的原因中,有一条是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似乎认证了各位银行高管的失职。不过,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只表示已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同步启动整改工作,目前问题整改率已超过95%,并未回应12位高管是否因“致使洗钱后果发生”被罚。

(责任编辑:杨丹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