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提及部分中成药对新冠肺炎有效 包含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等

钟南山院士提及部分中成药对新冠肺炎有效 包含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等
2020年02月19日 10:48 财联社

原标题:钟南山院士提及部分中成药对新冠肺炎有效 包含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等

钟南山院士提及部分中成药对新冠肺炎有效 包含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等

财联社 (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 2月18日,广东省政府举行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参加发布会,并通报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研究的最新进展。

钟南山表示,西药真正进入人体有个过程 ,但中药不太一样。在本次抗疫过程中,第一批使用的中药有六神丸、连花清瘟胶囊、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等,这些中药在普通灵床已经应用很多。

“如何结合本次疫情,如果可以通过实验室检测,证明这些中药可以减少病毒浸入细胞,或者减少病毒带来的炎症风暴,一旦实验室得到证据,这些中药就就是在可以放心在本次抗疫中放心使用的。而他本人,也非常重视中药在本次抗疫中的使用和疗效。”钟南山指出

而在发布会上,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教授杨子峰也表示。目前,广东多个医疗以及科研机构在P3实验室分离出病毒后展开了药效筛选,筛选了54个已上市的中药,开展了抗新冠肺炎病毒的体外药学研究。初步发现,连花清瘟胶囊和六神胶囊丸、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等5个中成药在体外实验中有抑制新冠病毒的作用。

通过公开渠道了解到,钟南山院士在发布会上本次提及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两款中药来自江苏,产自连云港康缘药业(600557.SH)。在本次抗疫期间,康缘药业接受了来自武汉市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代加工生产中国中医科学院仝小林院士研发的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治疗中药协定方。

而对于之前被称为新冠肺炎特效药的磷酸氯喹,钟南山表则示,我觉得磷酸氯喹还够不上特效药,但它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药。首先开放实验,确实发现它能使相当一部分患者病毒转阴,特别是和一些其它药物对比的话,发热症状还有病毒消失的时间是大概早一天,另外副作用不算很大,很个别出现耳鸣,停药以后就消失了。

钟南山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