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创建欧洲数据市场,追赶中美数字科技

欧盟将创建欧洲数据市场,追赶中美数字科技
2020年02月19日 22:28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欧盟将创建欧洲数据市场,追赶中美数字科技

PingWest品玩2月19日讯,据路透社消息,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计划创建一个单一的欧洲数据市场,试图汇集该地区深厚的工业专业知识,提升技术实力,追赶硅谷及中国重量级企业。

这项计划是欧盟执行官周一提出的一系列数字市场改革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控制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公司数据控制权的措施。委员会提案中的其他内容包括新规则,涵盖跨境数据使用、数据互操作性和制造业、气候变化、汽车工业、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农业和能源标准。

欧洲的数字产业整体落后,特别是在社交媒体、在线购物和智能手机等消费市场,欧盟渴望弥补失去的优势,避免其公司依赖美国和亚洲竞争对手的数据。

欧盟希望利用德国西门子(Siemens)和法国阿尔斯通(Alstom)等公司掌握的大量工业数据,将欧洲推向下一波创新浪潮的最前沿。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在欧盟建立一个单一的数据市场,计划在欧盟数据空间和云基础设施方面启动40-60亿欧元的投资。”

除了单一的欧洲数据市场之外,欧盟委员会还计划创建以关键行业为中心的小型数据市场。该计划与一些欧盟国家对美国主要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的举措同时出台,美国政府谴责这些举措等同于保护主义。

欧盟中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