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第二只公募配售比4.9%!基金经理看到三个确定性机会

睿远第二只公募配售比4.9%!基金经理看到三个确定性机会
2020年02月19日 14:0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睿远第二只公募配售比4.9%!基金经理看到三个确定性机会

2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基金产品——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的配售比例最终为4.9%,单日申请认购资金超过1224亿元!

打破单只新基金单日申购资金最高纪录

“这次睿远基金配售比例约4.9%,公告会稍后发出。”2月19日,一位渠道理财经理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Wind统计数据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4.9%的配售比例,不仅刷新了2020年以来新基金发售的最低配售比例纪录,也低于睿远成长价值基金A类份额一年前创下的7.03%的公司产品配售比例纪录。目前,业内最低配售比例为广发科技创新在2019年12月创下的3.3%。

此外,由于募集规模上限设定为60亿元,据测算得出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1224亿元的申请认购资金总额,也正式刷新了由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型基金(qdii)(简称“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在2007年10月15日创下的公募基金单日最高申请认购资金纪录。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此前保持的纪录是,在首发当日获得1162.61亿元全市场有效认购资金。

2月19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称,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原定于2月18日-2月21日发行,根据募集情况,截止2020年2月18日,基金A类份额和C类份额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不包括利息)合计已超过6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基金经理认购部分)。根据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以及份额发售公告等规定,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020年2月18日,并对2020年2月18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

多位申购了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的投资者也在2月19日午间先后收到了认购申请确认信息,并获悉比例配售未确认资金将于1-2日自动返回至银行卡。

重点关注三方面机遇

随着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提前结束募集,这只新基金也即将宣告成立并进入建仓节奏,基金经理赵枫在认购3000万元(不配售)并承诺锁定4年后,将如何选择未来投资机会呢?

赵枫近日表示,市场存在很多短期的不确定性,但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长期的确定性,其中,确定性机会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

一是,经过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很多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确定,在目前经济结构下,龙头企业的收入增长、盈利增长、竞争力有望持续地加强,这是比较确定的机会,无疑成为长期的投资方向。

二是,经济整体增速放缓也意味着,大部分行业的增长放缓,行业渗透率提高的空间较低,未来由行业β带来的收入增长机会不高,但还有大量的行业集中度很低,在集中度很低的行业里有两种机会在发生:

其中,在行业集中度比较低的行业中,已经出现了有竞争壁垒,或者已经具备一定竞争力和竞争优势的企业,其成长速度会大幅超过行业的增长速度,未来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在此过程中可以带来比较长周期的、高速增长的投资机会。

在一些比较稳定的传统行业中,由于新的技术、新的模式带来的变革机会。比如此前的电商行业,已经发生很多年了,目前还有一些行业正在发生,如果出现了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出现了一些比较优秀的企业,可以颠覆了整个行业的需求,把这个行业从传统的商业模式转到了一个新兴的商业模式里来,这些公司可能会成长为一个巨大的、巨无霸的商业组织。

三是,随着收入增长和盈利增长放缓,企业分红回报的再投资回报收益率构成的盈利贡献会占比越来越高。未来会看到越来越多、有强大的创造自由现金流的公司在提高分红率,它的分红回报水平会越来越高,它将成为构成未来长期复合回报的一个重要来源。

睿远基金今年以来调研15只个股

此外,睿远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19日,睿远基金共调研16次,合计调研个股15只,其中主板1只、中小板8只、创业板6只。

在这16次调研中,关注度最高的前三个股分别是:碧水源(300070)、广电计量(002967)、玉禾田(300815)。

其中,赵枫仅参与调研了1只个股,为建筑与工程行业的鸿路钢构(002541),调研时间为1月9日,调研后市场表现为下跌4.41%。

此外,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的其中一位基金经理朱璘参与调研了2只股票,分别是基础化工板块的长阳科技(688299)、应用软件板块的广联达(002410),调研时间分别为2月11日和2月12日,调研后市场表现分别为上涨17.98%和1.36%。

睿远基金2020年以来调研的15只个股

公募基金经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