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富达利集团曾因虚假广告收到巨额罚单 拒不认账案件至今未果

福建首富达利集团曾因虚假广告收到巨额罚单 拒不认账案件至今未果
2020年02月18日 14:1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福建首富达利集团曾因虚假广告收到巨额罚单 拒不认账案件至今未果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刘慧敏/文

有消息透露,乐虎饮料所属的达利集团已经于1月27日将援助湖北疫区的食品饮料捐赠到位。不过不知是否是达利集团太过低调,具体捐赠数额尚未对外公布。

说起达利集团,闹得最沸沸扬扬的还是去年的“天价罚单”事件。2019年7月,江苏省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对达利集团开出3673.04万元的罚单,理由是由于达利集团此前推出的“快乐助非遗,红包抢不停”活动中,两个受赠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基金和中国文化保护基金会,一个已经撤销,另一个并不存在,且广告中允诺的红宝数远高于实际投放市场中的中奖红包数,将其定为发布虚假广告。

不过达利集团却连连喊冤,认为是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部分包装印刷出现错误,错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印刷成“中国文化保护基金会”。不过对于已撤销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基金”却并未作出任何说明。

(达利食品集团董事长许世辉)

针对投放红包数量问题上,达利集团则解释称如果实现销售预期,则公司派出的红包总数可达1.45亿个,但最终能派送的数量亦需综合消费者的实际购买数、兑奖数或弃奖数而最终确定。

虽然,达利集团进行了“情况说明”,但并没有让监管机构信服,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当时舆论一片哗然。其后有媒体了解到,围绕该案件的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已经与江苏市场监管局对接,后续内容将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不过到目前为止,案件还尚未有最终定论。

达利食品上市后,掌控了85%股权的许世辉家族的账富超过500亿人民币。2018年10月,福布斯发布了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许世辉以627.9亿元的身价登福建首富“宝座”。

(责任编辑:杨丹丹)

巨额罚单达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