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疫情期间保护独居未成年人意见出台

江苏首个疫情期间保护独居未成年人意见出台
2020年02月17日 04:18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江苏首个疫情期间保护独居未成年人意见出台

江苏首个疫情期间保护独居未成年人意见出台

    本报讯(魏立群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日前,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出台该省首个《关于加强疫情期困境和留守未成年人保护的实施意见》,将“临时留守儿童”纳入全面保护范围。

    2月10日,无锡警方在疫情摸排中发现,五年级学生小辉(化名)春节期间前往湖南探望外公外婆,因母亲在外地,父亲出差遇疫情滞留重庆无法回家,小辉回无锡后只能独自一人在家隔离,成为临时留守儿童。

    公安机关立即将该情况告知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惠山区人民检察院与相关部门线上联动协商,出台了上述意见。2月11日,惠山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公安机关、团委、妇联等多部门上门探望小辉,并商定,在小辉接下来的隔离期里,由派出所安排人员将一日三餐送上门,保障小辉的日常饮食。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在梳理、统计疫情期重点防控人员时,对未成年人信息数据进行了重点登记,逐一摸排统计全区疫情期间困境和留守儿童人数。

2020年02月17日 04 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