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要注意:用酒精给手机消毒会损害疏油层

消毒要注意:用酒精给手机消毒会损害疏油层
2020年02月17日 20:02 快科技

原标题:消毒要注意:用酒精给手机消毒会损害疏油层 来源:泡泡网

如今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一定都养成了勤洗手的习惯。

但是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其实我们的手机上也存在很多细菌。

当我们在外面用手摸过手机也会沾上一些细菌,所以我们不仅要洗手,还要清洁手机。

清洁手机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目前淘宝上卖的各种清洁屏幕和镜头的酒精棉片,如果家里有75%的酒精的话也可以喷赛一点在手机上,再用纸巾擦拭。

不过建议大家不要使用稀释后的84进行手机消毒,尽管稀释了,84依然具有腐蚀性,相比之下酒精就要温和许多。

但是现在的手机大多都采用双面玻璃的设计,而厂家又会为了手机握感顺滑会在玻璃上喷涂多种图层,例如疏水层、疏油层等等。

疏油层也叫疏油涂层,是一种复合涂层材料,一般用于手机屏幕上,应用于与手指接触较多的触屏表面,是一种功能性材料涂层,往往具有疏油功能。

触屏手机或者锁具屏幕的疏油层一般以纳米二氧化硅为原材料,采用喷涂工艺,在屏幕表面形成涂层,具备良好的透光性和疏水疏油性。

加入疏油层最大的作用是可以不容易留下指纹,清洁更加方便。

人体由于正常代谢,手指往往会有油脂和汗水,通过接触屏幕,会留下手指痕迹,影响屏幕的清洁度,也影响屏幕的美观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酒精擦拭很有可能会破坏图层。

但是为了健康安全着想,疏油层也就不值一提,真的很在意手机的疏油层那就贴张膜吧。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