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预计可借新台币240亿元

郭台铭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预计可借新台币240亿元
2020年02月17日 18:32 快科技

原标题:郭台铭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预计可借新台币240亿元 来源:新浪科技

据媒体报道,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月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向银行借款,初步计算股票市值约新台币402.4亿元,预计可借金额约新台币241.4亿元。

1月20日,郭台铭总共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以鸿海当日收盘价新台币92.3元计算,其质押股票的市值约新台币402.4亿元。

目前,郭台铭持有约13.379亿股鸿海股票。初步计算,到今年1月郭台铭累计质押11.772亿股股票,占其所持总股票数约83.5%。

金融业界人士表示,一般向银行质押股票申请出来的金额约为当时股票市值的50%到70%。以60%计算,郭台铭这次向银行质押股票,可借金额约新台币241.4亿元。

不过,关于郭台铭本次质押股票向银行借款的原因则尚不得而知。

这并非郭台铭首次大笔质押鸿海股票。2017年1月,时任鸿海董事长的郭台铭也在1月初质押4.3亿股鸿海股票向银行借款,当时初步计算市值约新台币362.5亿元,可借金额约新台币217.5亿元。

当时市场传出,郭台铭质押股票借款可能与投资面板厂有关。

郭台铭新台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