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列!杭州包高铁带人回家 近300名贵州籍复工乘客终于顺利返杭

全国首列!杭州包高铁带人回家 近300名贵州籍复工乘客终于顺利返杭
2020年02月17日 13:45 国际在线

原标题:全国首列!杭州包高铁带人回家 近300名贵州籍复工乘客终于顺利返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们这些天就盼着员工能早点回来复工!”杭州中策橡胶集团综合办慕晓宇主任说,“复工人员专列简直是雪中送炭了。”

  这次专列上有来自贵州的30来个中策橡胶员工。昨天(16日)下午企业就准备好了迎接的专车和广告牌。中策橡胶光位于下沙的中策橡胶集团总部就有员工岗位9000多个。2月10日复工以来,员工返岗率接近50%。但面对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订单,年后工人紧缺的问题就尤显突出。企业也提早将相关返杭复工的政策、申请健康码等事项通知到每个外地员工,也安排了相应的宿舍及观察室。

  慕晓宇说:“希望员工能早日到位,我们企业的订单和生产任务都排得满满的,今年还计划销售额冲击300亿元大关!”

  “新杭州人”,欢迎你回家呀!

  在出站口,这些刚下列车的复工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并做好“健康码”的审核,杜绝输入性疫情的发生。出站后,这些员工都被所在的企业接回,走上复工岗位。

  复工人员将继续做好“健康码”审核
  杜绝输入性疫情发生
  第二列专列从成都驶出

  “铁路部门根据企业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开好其他复工人员专列,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杭州东站值班站长杨咪表示。后续,铁路部门将根据企业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开好其他复工人员专列。今天,第二列杭州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将从成都驶出。目前,市经信局、人社局等部门仍在持续摸排返程需求,做好企业复工和员工返杭返岗服务。(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

高铁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