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解释购买一辆电动汽车后面临的主要问题:续航里程

比尔·盖茨解释购买一辆电动汽车后面临的主要问题:续航里程
2020年02月17日 08:46 cnBeta

原标题:比尔·盖茨解释购买一辆电动汽车后面临的主要问题:续航里程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Dexerto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科技评测达人Marques'MKBHD'Brownlee采访时透露,他已经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辆电动汽车保时捷 Taycan,但认为在使用时仍面临一个主要障碍。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比尔·盖茨现在将大部分时间用于慈善事业,专注于气候变化和全球健康。

在与Brownlee讨论工作时,盖茨解释说,随着电动汽车日益普及,电动汽车是减少排放的最乐观领域之一。

这位商业巨子表示,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超快”地生产电动汽车。“我刚购买了一辆保时捷Taycan,这是一辆电动汽车,我不得不说,这是一辆高档汽车,但它非常非常酷。这是我的第一辆电动汽车,我非常喜欢它。”

但是,Brownlee指出,电动汽车的价格会使许多人望而却步。比尔·盖茨解释说,电动汽车仍然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续航里程。

他说:“如果要长途旅行,充电将无法避免,充电的时间要比加满一箱汽油的时间长。”

盖茨继续说:“加油时每分钟消耗的能量有点令人难以置信。汽油的能量密度是当前锂电池的30倍。”

不过盖茨认为,除了有益于环境外,电动汽车还有其他益处。盖茨强调其降低了维护成本,同时也节省了不少油费等。但是,许多电动汽车的保险费用也很高,其底价仍比内燃机汽车高出许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