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空气污染中超细颗粒物可能引发心脏病

太难了!空气污染中超细颗粒物可能引发心脏病
2020年02月16日 16:25 快科技

原标题:太难了!空气污染中超细颗粒物可能引发心脏病

2月14日,据外媒报道,耶鲁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发现,即使短暂的几个小时接触到常见空气污染中的超细颗粒物(UFP),也可能引发非致命性心脏病发作。

这项发表在《环境健康视角》杂志上的研究,被认为是首次利用每小时暴露的颗粒数量、颗粒长度和比表面积浓度对超细颗粒物接触和心脏病发作的影响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这项研究调查了2005年至2015年间超过5898名非致命性心脏病患者。将个体心脏病发作与心脏病发作时的空气污染超细颗粒物数据进行比较,并根据一系列额外因素进行调整,如长期的时间趋势、社会经济状况等。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最终证实了我们长期以来的想法,即空气污染中的微小颗粒物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脏病。由于超细颗粒物体积小,单位质量的比表面积大,能够穿透细胞进入血液系统,因此构成健康风险,在接触后的最初几个小时内,情况尤其如此。

比表面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