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博物馆工作人员支援周边社区

汽车博物馆工作人员支援周边社区
2020年02月16日 14: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群琛 通讯员张桂媛)近日,记者从北京汽车博物馆获悉,春节过后,馆内先后派出26位工作人员前往18个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当地居民服务。

    首开房地首华物业北京汽车博物馆项目的保洁领班侯娟已经在红狮家园工作一周了。昨天,记者见到她时,她刚刚从红狮家园值守归来。

    “我这两天每天都要过去在居民楼进行消杀,帮助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现在租户陆续返京了,我们也要给他们发放出入证。”侯娟说,“汽车博物馆春节之前就闭馆了,我们很多工作人员都没有回家。现在疫情紧张,我们也很想给周边社区出一份力,毕竟这些社区也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记者得知,侯大姐的爱人是铁路员工,春节期间由于身体不适住进了医院。“同事们都劝我在家休息,也抽出时间照顾他。可是医院每天只有下午能探视,上午我可以去社区做点儿力所能及的工作。”

    同是汽车博物馆物业工作人员的小闫在一周之前来到桥梁厂第一社区支援。“当时小区里有一位高度疑似人员,当时大家都很紧张。”小闫记得,自己到来时此人已经在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他们家的生活保障由小区物业负责,我的任务就是密切关注他们家人的身体情况,每天三次询问身体是否有异样。同时我也要负责小区居民出入的检查和返京人员登记。”

    20多人支援社区保障的同时,汽车博物馆也在保障他们的生活。据汽车博物馆项目经理谭嗣荣介绍,目前已经将物业的工程救援车临时改成保障车,每天上午10点半从博物馆出发后,先后来到这18个社区为同事们送来午饭。“之所以派出这么多工作人员支援社区,在我们看来是一种回馈社会的方式,因为平时社区和街道也在用各种形式支持我们的工作。”汽车博物馆党建办主任黄永健表示。短短一周以来,汽车博物馆向周边社区派出的支援力量从10人增加到26人,而支援的社区也从13个变为18个。

博物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