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丨穿越时空的升旗仪式 移动“云视讯”助力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师生“重回”校园

抗疫故事丨穿越时空的升旗仪式 移动“云视讯”助力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师生“重回”校园
2020年02月15日 21:19 人民邮电报


又是一年开学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推迟了返校,但学业和德育不能推迟。日前,四川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利用移动“云视讯”,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线上线下升旗仪式同时举行,让在家的师生“重回”校园。

经中国移动四川达州分公司连续三天的网络建设、软硬终端配置及远程培训,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初一到初三共48个班2767名学生,分别利用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参加了这场升旗仪式,并实现了在家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正常上课。达州中学杨柳校区郭德波校长表示: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不能因为疫情而减少,升国旗也是很重要的一课。“云视讯”平台让老师停课不停教,让学生离校不离师,疫情面前,我们做到了学习不掉队。

据中国移动四川达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云视讯同步课堂”最大可支持300人的课堂场景,涵盖了日常教学所需功能,不仅具备文档演示、电子白板等基础课堂功能,而且还支持远程操作、问卷调查、师生实时问答等。

为助力落实好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面向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及各类学校提供“一能力(视频处理能力)+三平台(云视讯等三套直播平台)”的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双向互动的“远程课堂”信息化支撑。截止2月14日,已覆盖全省所有市(州)、102个区(县),服务保障“远程课堂”公益教学2000余场,参与师生超百万人次,保障教学时长超1万小时。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王子铭 

监制:彭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