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征集 | 以科制疫!ICT行业抗疫技术方案征集等你来!

方案征集 | 以科制疫!ICT行业抗疫技术方案征集等你来!
2020年02月14日 18:17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方案征集 | 以科制疫!ICT行业抗疫技术方案征集等你来!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横行肆虐,在中华大地上空笼罩了一层阴霾。激流之下,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医疗行业冲锋陷阵,与病魔顽强搏斗;信息通信行业逆行而上,尽己所能,用科技助力早日战胜病魔。

技术至善,造福人类。在此次抗疫中,三大运营商在火神山、雷神山、小汤山快速铺设5G网络,搭建起了信息传输的基础神经系统;红外体温检测、远程医疗、智能机器人、线上问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方案大展身手,成为抗疫“战士”们手中最锋利的“剑”、最坚实的“盾”;智慧物流、智慧仓储、位置跟踪等技术纷纷上线,助力医疗和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分发更加精准高效;视频直播、云会议、在线教学、远程办公、在线协作等各显其能,让隔离的日子充实多彩,让人们停工不停产、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通信世界全媒体持续跟踪报道抗疫进展,特向产业各方征集此次抗疫过程中使用的技术方案,并将通过通信世界全媒体平台进行展示传播,期待助力成功战胜疫情,也期待能为疫情过后ICT行业持续与社会各行各业相结合、最终让人类生活更美好带来些许启示和帮助。

征集对象

参与此次抗疫的电信运营商,设备商,终端厂商,以及5G、AI、云计算、大数据、视频、物联网等领域的企业

方案方向

1.网络建设方面:三大运营商及设备商的火神山、雷神山、小汤山网络建设方案,特别是5G方案

2.阻击疫情方面:在此次抗疫中部署使用、显现出实际价值效用的技术方案,可以包括5G远程医疗、视频监控、远程探视、人工智能分析、智能机器人、红外体温检测、大数据分析和挖掘、视频监控等

3.物流运输方面:智慧物流、智慧仓储、位置跟踪等

4.生产生活方面:视频直播、云会议、在线教学、远程办公、在线协作

内容要求

方案技术原理介绍+具体部署情况+使用效果和各方评价,最好图文并茂,图片除方案拓扑图外,尽量有实际部署使用的场景图。

1300字或者2500字左右,2020年2月19日截稿

传播渠道

根据方案价值和撰写质量,本次征集到的方案将择优发布在以下渠道:

1.通信世界杂志(2月25日出刊)

2.通信世界网站(www.cww.net.cn)

3.通信世界部分平台的合作号

联系人

梅编辑电话:15601016612邮箱:myx@bjxintong.com.cn

通信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