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制药仅捐500万 但人们记住的还是多次因行贿被处罚

恒瑞制药仅捐500万 但人们记住的还是多次因行贿被处罚
2020年02月14日 17:5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恒瑞制药仅捐500万 但人们记住的还是多次因行贿被处罚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八卦叨/文

近日,恒瑞医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五百万元人民币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作为A股“大白马”、医药板块“市值一哥”的恒瑞医药竟然还不到正大集团的1/10,是否有点少?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恒瑞医药作为国内创新药一哥,主营业务是医药研发、制造和销售。实行股权激励政策是行业急剧变化和企业发展的需求,促进企业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的新发展。

据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24.59亿元,同比增长36.01%;净利润37.35亿元,同比增长28.26%。其上市20多年,业绩一直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率,从营收不足5亿元增加到如今的200亿元。

然而在前两个季度,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却有多位股东着手减持,连续两个季度被减持,三季度已被减持至11.52%。

值得一提的是,恒瑞医药曾一年多次因行贿被刑事处罚:2014年,恒瑞医药就有三起腐败类的法院刑事判决;2017年,恒瑞医药还因货物漏税9万元被判处涉嫌申报不实信息,受到行政处罚并被罚款27000元;2019年,被列入“财监(2019)18号文”的审查文件名单中。

2015年4月22日,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职工医院原院长陈某因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一审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年,没收财产8万元。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瑞医药”)等多家知名药企的业务员行贿之事也随之东窗事发。

2014年6月,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显示,被告人陈某利用担任吴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副院长的职务便利,接受恒瑞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办事处主任张某请托,在医药采购事务上为其谋取利益,并因上述事由,先后两次在其吴江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非法收受张某给予的人民币1.6万元。

2014年4月,陕西省府谷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显示:2008年至2013年期间,江苏恒瑞制药有限公司业务员王某在向榆林市第二医院推销药品期间,为了能让其药品顺利进入二院销售,同时让其已经在销售的药品不被剔除,向榆林市第二医院药剂科主任刘某行贿6.35万元人民币。

王某证言显示,他从2005年开始在江苏恒瑞制药有限公司担任销售业务员,2006年开始主要在榆林市第二医院做药品销售业务。因为榆林市第二医院增选药品进入药品目录必须通过刘卫斌同意,因此他在2008年10月14日给刘卫斌送过1万元,2009年1月13日给刘卫斌送过1万元,2009年9月22日给刘卫斌送过1万元。此外,2012年2月,他为感谢在推销药品过程中的关照,支付刘卫斌旅游费用1.85万元,给刘卫斌人民币0.5万元。

此外,前不久,掌舵恒瑞制药长达30年的孙飘扬卸任,不知没有了“灵魂人物”孙飘扬的恒瑞医药未来能否继续保持高增长?

(责任编辑:吴碧慧)

恒瑞医药医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