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0nm服务器U首曝:多线程性能提升118%

Intel 10nm服务器U首曝:多线程性能提升118%
2020年02月14日 17:51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Intel 10nm服务器U首曝:多线程性能提升118% 来源:快科技

Intel 10nm Ice Lake已经应用在轻薄本平台上,当时频率先天不足,而且只能做到4核心,不得不同时祭出14nm Comet Lake予以辅助,而在游戏本、桌面上也不得不继续依赖14nm Comet Lake。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02/409932.htm

根据路线图,服务器平台上Intel今年会先后推出14nm Cooper Lake、10nm Ice Lake,前者是当前二代可扩展至强Cascade Lake的深度增强版,后者则是Intel服务器第一次接触10nm,同样基于新的Sunny Cove CPU架构。

现在,GeekBench测试数据库内第一次出现了10nm Ice Lake服务器处理器,虽然没有明确的型号标识,但是通过Family 6 Model 106的识别字符串可以确认其身份。

这是一套双路平台,总结12核心24线程,每个只有6核心12线程,虽然多于笔记本上的4核心8线程,但相比现在已经做到28核心56线程来说实在太少了,当然这应该只是个低端型号。

不仅如此,主频还非常低,基准只有2.2GHz,加速最高也不过2.7GHz,但毕竟还是早期工程样品,后期肯定会提升,当然从现在10nm的能力看也不会太高。

即便这样的弱鸡规格,这款新U的性能仍然令人惊讶,单核心3427,多核心27926。

这意味着什么?WCCFTech找到了一颗至强W 3235的成绩。它就隶属于Cascade Lake家族,单颗12核心24线程,而频率高得多,基准3.3GHz,动态加速4.4GHz,睿频Max 3.0加速更是可达4.5GHz。

在这样频率低了将近四成的极不公平对比下,Ice Lake新品的单核心性能比Cascade Lake低了足有29%(等效于后者高41%),但是多核心性能竟然领先118%,翻了一倍还多!

后期随着频率正常化,Ice Lake的性能将更加不可限量。虽然暂时还找不到和AMD二代霄龙的直接对比,但这势必会让AMD在服务器领域刚刚起来的势头遭到痛击。

唯一的问题就是,14nm Cooper Lake、10nm Ice Lake在服务器上都会更换新接口,而既然Ice Lake这么猛,谁还会要Cooper Lake?

多线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