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平安银行重启对公业务遇阻

受疫情影响,平安银行重启对公业务遇阻
2020年02月14日 19: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受疫情影响,平安银行重启对公业务遇阻 来源:财联社

“本来一季度我们想给大家一个大惊喜,疫情的影响下我们可能只能给你们一个惊喜。”2月14日,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张小璐在业绩发布会上谈及疫情对平安银行重启的对公业务影响时表示。

2月13日晚间,平安银行率先发布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平安银行企业存款18532.62亿元,同比增长11.2%,环比增长7%;企业贷款余额为9659.84亿元,同比增长14.5%,环比增长10%。

据平安银行首席资金官项有志介绍,在2019年9月份转股完成后,平安银行资本得到了根本的改善,利用市场机会,加大了信贷的投放,特别是对公的信贷投放,且对公信贷投放基本于11月、12月份完成。

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的平安银行,为何突然开始发力对公业务?这引起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兴趣。

调研信息显示,2019年10月下旬-12月中旬期间,喜马拉雅资本、易方达基金、摩根士丹利、花期银行对平安银行进行了调研,其中两家机构均提出了同一个问题,“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做的挺好,为什么现在又开始做对公了?”

“过去三年,加大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做综合金融,加速迁徙集团客户。过去三年看到的更多的是零售方面的综合金融成效和业务增长,零售占比提升至六成。未来对公和零售需要协同发展,加大集团对公资源的撬动,更有利于未来零售2.0转型的目标。”平安银行解释称。

平安银行表示,接下来,银行战略没有改变。未来愿景还是全球领先、中国卓越的智能零售银行。对公过去是压降,现在恢复正常状态,将在负债、代发等业务帮助零售,未来零售私行靠对公获取优质资产,有利于零售私行财务管理业务的长期发展和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

张小璐总结称,平安银行对公业务坚持“3+2+1”战略方向,从2019年取得成绩看,我们是对的:第一,2019年对公存款是过去三年来最好的水平,比年初增长了1800多亿,而这是在贷款尚未完全发力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存款增长,成本下降,趋势还在延续;第二,对公贷款出现了非常好的增长势态,这个拐点是真实的,有很好的延续性;第三,因为对公依托平安集团,所以发力点很多,不会因为任何因素包括现在的疫情而受到很大影响。

“完全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具体的公司业务有多种应对举措,对受灾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和利率是有优惠,信贷额度优先支持企业的保密用途,建立跨境业务的绿色通道,为境外采购保驾护航,企业防疫相关的开户措施等。”张小璐表示。

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平安银行正处在发力对公进行零售转型第二阶段的关键年,对公条线将全面发力,并加强与平安集团的联动。“对于一些对公的业务,尤其是有些行业的影响,是不会小的。”在谈及疫情对对公业务的影响时谢永林表示。

在谈及疫情对平安银行整体影响时,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表示,影响肯定是会有的,大家现在普遍比较担心的是信贷需求不足,这里面也包括消费金融的需求不足,银行收入下降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零售财富管理,所有的产品营销购买,都已全部线上经营,销售量基本恢复到去年平均水平。零售贷款略有下降,全行存款与年初相比稳中有升,贷款质量基本保持稳定,整体经营指标仍然在可控、可接受、可预期的程度之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