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事推出七项特别服务举措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产复工

长江海事推出七项特别服务举措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14日 17: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长江海事推出七项特别服务举措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获悉,长江海事发布通告,推出了七项特别服务举措,全力保障长江干线民生和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产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告明确的七项特别服务举措是:

一、长江海事部门将对运输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重点物资船舶继续加大服务绿色通道力度,实施优先核查、优先审批、优先维护、优先引航。

二、对网上申办的海事业务加速办理,免费邮寄相关证书证件。船公司、船舶、船员等相关法定证书无法按期办理的,可延期办理。

三、对无明显违法行为的在航船舶不登临检查。

四、对港口建设费现场缴纳困难的,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申报缴费信息,先登记后补缴。

五、对复工和新建重点水工作业项目许可开辟特别通道,即申即办。

六、对船员有就医需求的,协调当地相关部门提供就医便利。对港内停泊船舶有生活物资需求的,提供或者协助提供物资补给服务。

七、开辟长江水上安全信息台疫情防控专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信息。

据了解,长江海事局负责四川宜宾至江苏浏河口2700公里长江干线、1185公里支汊河流和19个水库、湖泊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以及长江干线2800余公里安全通信保障和引航服务,是长江干线水上交通安全重要的执法力量,在保障长江干线航运安全畅通、沿江水上重点物资运输、疫情防控和服务船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1月25日启动一级响应到2月11日,长江海事局全力保障了载运1176万吨重点物资、疫情防控物资的3975艘次船舶运输安全。武汉在港船舶累计4888艘次,货船累计4342艘次,货船在船船员累计16994人次。进出货物218.2万吨(不含集装箱),电煤44.3万吨,油品12.9万吨,矿石113.9万吨,钢铁32.1万吨,化工品2.4万吨,集装箱48271TUE,其它9.2万吨。进出武汉港船舶累计1426艘,其中进港672艘,出港652艘。

疫情海事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