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已支出259.4亿元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

中国财政部:已支出259.4亿元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
2020年02月14日 17:57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国财政部:已支出259.4亿元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 来源:中新社

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14日在北京表示,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部门为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支出已达259.4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用于购置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改善医疗卫生机构设施条件。

在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欧文汉介绍,为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保障其权益,财政部已开出多项政策清单。

其中包括,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对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防疫工作者的临时性工作补助给予专门支持,按照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给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补助。

同时,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给予保险保障;对作出杰出贡献的医务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防疫人员,提高其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欧文汉指出,除强化医务人员激励保障外,财政部也及时出台了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措施,加强重点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支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欧文汉表示,为确保民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805.5亿元,已实际支出410亿元。

欧文汉同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各级财政部门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进行调整,使工作部署更细致、政策考虑更周全、资金安排更科学。

医务人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