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调38亿美元军事资金修建边境墙,遭两党一致指责

特朗普再调38亿美元军事资金修建边境墙,遭两党一致指责
2020年02月14日 11: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再调38亿美元军事资金修建边境墙,遭两党一致指责 来源:财联社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向国会递交了一份请求,要求从军事预算中抽调近40亿美元用于修建美墨边境墙,以实现总统唐特朗普四年前的主要竞选承诺。该举动遭到两党的一致指责。

民主党助手表示,其中15亿美元将来自国民警卫队,其余将来自采购资金,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斗机项目、洛克希德C-130运输机、波音公司P-8波塞冬海上巡逻机、贝尔波音公司的V-22鱼鹰倾斜旋翼机,以及海军舰艇等。

美国政府2019年从国防部调用61亿美元修建边境墙,加上最新调用的资金,自去年以来,国防部已经将近100亿美元预算用于边境墙建设。

2月10日,白宫公布了2021财年的预算案,其中包括20亿美元的边境墙资金,远低于特朗普计划从军事预算中调用的资金。

反对这一决定的国会民主党人称这是危险和错误的。

民主党代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尼塔·洛伊(Nita Lowey)和国防拨款小组委员会主席皮特·维斯克洛斯基(Pete Visclosk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总统再次不尊重权力分立,掠夺军事资源支付其耗资巨大的边界墙,从而危害我们的安全。”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代表Mac Thornberry表示,五角大楼的举动“与国会的宪法授权背道而驰”。

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特朗普政府誓言要在今年11月之前修建至少400英里(640公里)的边境墙。强硬的移民政策,特别是针对墨西哥南部边境的移民,是特朗普政治竞选和首届总统任期的一个标志。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