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西北油田:设计井深8995米的塔深5井完成部署,将打破亚洲陆上最深钻井记录

中石化西北油田:设计井深8995米的塔深5井完成部署,将打破亚洲陆上最深钻井记录
2020年02月13日 10:16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西北油田:设计井深8995米的塔深5井完成部署,将打破亚洲陆上最深钻井记录

中国石化新闻网消息,近日,中石化西北油田设计井深8995米的塔深5井完成井位部署,作为中石化寒武系重点风险探井,该井也将打破亚洲陆上最深钻井记录,推动塔里木盆地新领域新层系的油气勘探。

据中石化介绍,塔深5井位于新疆库车县境内,主要目的层为寒武系和震旦系。目前,国内陆上39%的剩余石油和57%的剩余天然气分布在深层。塔里木盆地超深层油气藏埋深普遍在6000至10000米,其资源量占我国陆上超深层油气资源总量的60%以上,超深层勘探潜力巨大。

中石化钻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