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Rubin决定关闭Essential手机公司 风投业务不受影响

Andy Rubin决定关闭Essential手机公司 风投业务不受影响
2020年02月13日 08:49 cnBeta

原标题:Andy Rubin决定关闭Essential手机公司 风投业务不受影响 来源:cnBeta.COM

由 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创立的 Essential 公司,在不到三年前推出了首款智能机。然而由于销售不佳和评价好坏参半,该公司已取消后续机型、智能家居助理和操作系统的项目。原本大家希望 Essential Phone 能够在 Android 智能机市场掀起一阵潮流,但最新消息是,这家公司将很快结束运营。

(题图 via TheVerge)

此前,外媒曝光 Andy Rubin 因为骚扰女员工而从 Goolge 离职,引发了人们的普遍讨伐。然而现在,其一手创立的 Essential 公司,也面临着遗憾的收场。

去年 10 月,Essential 透露正在开发一款长相奇特的 Project Gem 手机。不过近日,该公司表示没有明确的向客户交付的方式。

基于此,Essential 在博客中写到 —— 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即停止运营并关闭 Essential 公司。

用户购买的 Essential Phone 仍可继续使用,但后续更新可能要在 4 月 30 日戛然而止。Essential 在 2018 年收购的 Newton Mail 服务也将被一同关闭。

公司发言人称,该消息不会对 Rubin 创立的 Playground Global 风投产生任何影响,尽管后者与 Essential 分享同一办公空间。

Playground 发言人称,尽管未能在难以捉摸的商业领域取得成功,但他还是为支持 Essential 团队而感到自豪。

当 Essential 在 2017 年推出首款智能机时,其构建质量和设计理念似乎有着不错的前景。

PH-1 的引发了后来者对于水滴型刘海屏的竞相模仿,几个月后发布的苹果iPhone X,则是采用了更加宽厚的刘海屏。

Essential 还承诺为手机内置的磁性模块系统提供一系列配件,但直到现在,也只有 360° 摄像头和耳机插孔适配器两个得到实现(售 149 美元)。

尽管在手机销售和新品研发上苦苦挣扎,但 Essential 仍对初代机型提供例行的支持,并在发布六个月后推出了三种新的配色选项。

软件方面,Essential 甚至在 Android 10 发布的第一天(2019 年 9 月)就提供了更新支持。可惜生不逢时,今后我们无法见到更多的 Essential 产品了。

Essential智能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