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增加两大监测指标

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增加两大监测指标
2020年02月11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增加两大监测指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近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总工程师何锦英组织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东平河沙口水厂及紫洞水厂2个监测点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

  此次监测除了开展61项常规监测项目的监测任务外,还增加了生物毒性和余氯2项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的监测。“当前公共场所和家庭为防控疫情多采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排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余氯量可能偏高,过高的余氯量也有可能影响地表水、地下水和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因此测定水中余氯含量和存在状态,对环境水质和保证饮用水安全极为重要。”禅城区生态环境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另一项增加的生物毒性指标监测,能直观评价水质的安全性,也对保护水质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