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芯片、显示面板价格将被抬高

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芯片、显示面板价格将被抬高
2020年02月10日 14:42 家电网

原标题: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芯片、显示面板价格将被抬高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传播可能会导致关键性工业材料出现供应链中断,有分析人士表示,半导体和显示面板的价格可能因此会被抬高。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起源地中国是韩国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的生产基地,包括三星电子公司和SK海力士公司。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正努力在致命的冠状病毒蔓延的情况下保持其在中国的工厂运转,同时制定应急计划,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

业内观察人士表示,由于中国工厂的照常运转,预计在华生产的芯片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有限。

三星在距离中国爆发疫情的武汉市的西北800公里的西安市经营有一家NAND闪存工厂。SK海力士在无锡和重庆都经营有芯片厂,它们也距武汉大约800公里。

“从根本上来说,芯片生产更多地依赖于设施的利用,而不是人力。” Eugene Investment&Securities Co。的分析师Lee Seung-woo称,“由于他们远离武汉,因此不会有直接影响。”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最近也预测,在短期内,DRAM和NAND闪存等存储芯片的整体生产可能不会受到致命病毒的影响,但尽管如此,这些公司仍需要密切监控病毒的潜在传播是否会影响中国的物流和运输系统,进而导致全国范围内的物资短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更令人担忧的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中国的芯片需求放缓,因为该病毒将损害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消费者信心。

“据估计,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将比去年同比下降50%以上。” Lee表示,“同样重要的是,需关注中国政府是否延长其国定假期时间,这将影响手机制造商的生产进度。”

中国的春节假期从1月25日开始,通常持续一周,但北京最近决定将其延长至本周,一些城市正在考虑进一步延长假期。

由于市场供需双方的不确定性都在增加,分析师预测,今年芯片价格将上涨。

“对芯片的需求并未消失,但被延迟了。”Daishin Securities Co。分析师Lee Su-bin表示, “一旦下半年需求恢复,存储芯片特别是NAND闪存的价格将将大幅上涨。”

分析师称,与芯片制造商不同,对韩国显示面板生产商而言,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会导致某些生产线中断,因为该行业需要更多的人力。

LG显示器公司表示,由于中国政府将春节假期延长,导致劳动力短缺,该公司决定在本周日之前将不运营其在烟台和南京的显示模块工厂。

三星显示器公司在苏州经营有一家工厂,但据该公司员工透露,该公司已经降低了工厂的利用率。

尽管有减产的担忧,但分析人士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给显示器制造商带来积极影响,因为它可以解决LCD行业的供应过剩问题,并抬高产品价格。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预测,中国占全球显示屏面板产量的55%,但2月份中国LCD工厂的利用率将下降高达20%。

Hi Investment&Securities Co。分析师Chung Won-suk表示:“尽管显示面板产量可能会减少,但冠状病毒的存在会影响其价格的上涨,但这样依然可能会对显示器制造商的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商开始主导LCD行业,韩国本土显示器制造商一直在尝试将其LCD生产设备转换为OLED生产设备。

据分析人士预测,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LG显示器公司计划扩大其广州生产的计划可能会面临延误,因此LG显示器公司扩大其OLED生产的举措可能会受到影响。据悉,LG显示器公司预计在第一季度全面运营其广州OLED工厂。

(家电网® HEA.CN)

显示面板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