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战“疫”又添利器 深睿医疗新冠肺炎小睿医助上线

AI战“疫”又添利器 深睿医疗新冠肺炎小睿医助上线
2020年02月10日 11:37 中国软件资讯网

原标题:AI战“疫”又添利器 深睿医疗新冠肺炎小睿医助上线 来源:软件资讯网

  深睿医疗“小睿医助”产品家族再添新成员,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小睿医助”AI自测系统正式上线。这是深睿医疗根据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诊疗及防护指南,结合海量在线咨询案例研发的一款人工智能新冠肺炎自测系统。该系统分为“客户端”和“医生端”两个模块,提供“AI评估”、“科普防护”、“线上问诊” “线上随访”和“发热门诊导航”等功能,可在诊前环节智能协助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症状和流行病史问诊,给出医疗保健或符合诊疗指南的临床建议,可在诊后随访环节,结合AI辅助诊断系统的智能随访功能,更好的为医生提供完整的病例信息,做好愈后健康管理,为医生和患者提供覆盖诊前、诊后完整的线上工具。同时,也为大众在自我防护方面提供包括疾病简介、防护知识,就医流程、心理健康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用科学的方式抗击疫情,避免因恐慌就医,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的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负荷。

  该系统面向各省市卫健委、医院、影像中心,各相关政府部门。

  结合深睿医疗最近发布的AI医学辅助诊断系统(新冠肺炎增强版),小睿医助的加入,使深睿医疗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可提供诊前、诊中及诊后的全智能解决方案,以AI的创新之力,为战胜疫情再添利器。

  随着疫情的发展,感染人群仍趋上升趋势,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全国31个省市区已经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大众在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紧张局势下,一旦有发热等症状,心里存在各种疑问,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该不该去医院,如果已经感染,接下来该怎么办?如果没有感染,又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同样,对于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他们也面临着对患者分型的困扰,需要医生反反复复了解病人的基本情况,并对数据进行归类和随访,这对双方来说都需要占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深睿医疗新冠肺炎小睿医助系统的“AI评估”功能采用问答的形式,采集患者信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症状和流行病史问诊,对数据进行AI评估后,快速分级普通感冒患者、普通发热患者和可疑发热患者,依据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给出医疗保健或相应的临床建议。大众可根据需要重复测试评估,当接触史或症状等有变化时,系统会显示风险指数的消长,从而给出相应的AI智能评估结果,如果最终评估结果风险系数较高,系统会提供就近发热门诊名单及导航功能。也可根据各医疗机构的具体需求,定制医生线上咨询模块。

  “科普防护”模块汇聚各方权威的新冠肺炎知识、防护知识、心理健康疏导等信息,让大众能在一个平台完成新冠肺炎知识的学习,产品支持列表查看和智能问答两种形式,更加灵活。文章详情也支持调整字体大小,方便不同人群查看。

  新冠肺炎小睿医助系统“医生端”通过AI技术为医生提供流行病史数据梳理,并通过患者使用“客户端”自筛程序,进行AI评估,系统自动生成结构化报告。

  同时,系统还提供医生对已经出院的患者进行随访打卡功能,让医生更好的了解患者康复情况。

  深睿医疗“新冠肺炎小睿医助”系统客户端体验版目前已在深睿公众号上线,体验深睿医疗“新冠肺炎小睿医助”系统客户端体验版,大家可以在微信中搜索“DeepwiseBJ”关注深睿医疗公众号,点击一级菜单“睿产品”,进入“新冠睿助”即可进行体验,有意者可在深睿公众号后台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第一时间和您取得联系!

  为了更好应对疫情防控,深睿医疗将陆续为全国400多家合作医院安装新冠肺炎小睿医助系统,并愿以公有云的方式免费向各级政府和各大医疗机构提供系统对接,用AI的力量,科学地应对新冠肺炎。有意向者,可与深睿医疗在当地的销售取得联系,也可通过邮件咨询!

  早筛查、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治,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借助互联网+医疗+AI的技术优势可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的压力和公众焦虑情绪。在此关键时期,深睿医疗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凭借在AI医疗领域的技术积累,应用科技力量亮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