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我在哪儿、在做什么,都会为武汉加油喊一嗓!

无论我在哪儿、在做什么,都会为武汉加油喊一嗓!
2020年02月10日 21:59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2月8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三阶段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64:62险胜西班牙女篮,取得小组两连胜的同时,锁定奥运参赛资格。赛后,中国女篮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的呐喊声响彻赛场。

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

赛前,中国队心理教练黄菁说过一段话: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今天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

在远离祖国的塞尔维亚

中国女篮教练和队员们克服了客场弱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更振奋了国人的士气!
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在这种逆境中取得成功,是因为我们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全国人民需要这样坚定的信念去战胜和克服疫情!”
中国女篮队员邵婷说:
“希望我们能感染更多人,有这样的精神去战胜一切困难,没有困难能打倒我们中国人!”

赛场上的他们也在为中国加油
8日,在韩国夺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双人滑冠军的中国名将隋文静、韩聪赛后面对镜头喊出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也是本次四大洲赛开始以来每一位中国选手都会说出的一句话

网友:都是为了中国拼搏的一群人!

其实,为了中国拼搏的“英雄”,不止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在万米的高空中,“中国机长”也在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中国机长”空中支援武汉

2月9日,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伍出征,此次航班再度由英雄机长刘传健执飞。起飞前,刘传健来到客舱祝福出征的白衣战士们工作顺利,并带着大家齐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助威壮行!
 
据了解,这已不是刘传健首次执飞运送四川援助湖北的医疗队伍的航班,2月2日下午,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20余名医护人员和相关物资飞抵武汉。根据民航局安排,此次运输任务由四川航空公司承运。而“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主动申请执飞本次航班。

抵达武汉后,刘传健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全国人民一样,一直很关注疫情,随时待命,有需要第一时间冲上去。在这个最需要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伸出一双援助之手,为武汉加油,为中国人加油!相信强大的祖国,中国人一定行的!
东航最美机长广播  为武汉加油!

不管是英雄机长刘传健,2月8日元宵节当天,东航MU2000包机航班搭载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建的陕西省第5批援鄂医疗队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此次航班的机长用一段催泪的广播,为这架包机上的130位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

各位敬爱的白衣天使,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今天是元宵佳节,祝大家节日快乐,平安吉祥!

我们将在18:40到达武汉,武汉的天气是晴天。温度为8℃。

截至今天我已经安全飞行了近16000小时,党龄21年。

新春佳节之际,能够陪你们一起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全体机组成员感到非常地自豪与骄傲!西安交大医学人挺身而出的行动,充分体现医学人崇高的精神境界与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父亲也在交大医学院校部工作,听说我值飞送大家去武汉支援的航班时,老人特地嘱咐我,向大家道一声感谢。他作为一名老医务工作者,衷心为你们感到骄傲,请大家务必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

还有30多分钟就到武汉了。因为有你们的最美前行,因为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谨代表东航全体员工向你们致以最高的敬意。请你们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照顾他人的同时,也务必照顾好自己。祝大家早日凯旋,我们再接你们平安回家。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豆豆先生拍摄视频为武汉加油
面对疫情,身在中国的外国人们也纷纷用行动,支持武汉。“憨豆先生”的模仿者、英国喜剧演员Nigel一月初来到武汉。疫情发生后,尽管家人担心他的健康,但他却选择留在了武汉,他担心此时离开可能造成病毒的传播。他表示:我留下来就是对武汉的支持! 

生活在武汉的这段时间,他制作了众多记录武汉生活的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站,以此为武汉加油。视频中,他告诉网友“虽然我们看起来不同,但我们的心在一起”。此外,“豆豆先生”还自弹自唱为武汉加油,“Come on!WuHan! We are together”! 这系列视频在网上获得上百万网友的浏览和点赞。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为武汉加油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医疗队医护人员们,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起为武汉加油助威。他们每个人都被厚重的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但此刻他们的心紧紧的和武汉在一起,和需要他们的病患们在一起!


面对疫情,我们隔绝病毒却不会隔绝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对武汉的关心和祝福 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抗疫       武汉加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综合自光明网、@央视新闻、新浪新闻、网友留言、中国之声此前报道、网友老王



中国中国女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