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行动了!驰援湖北县级疫区,捐赠100万元医疗物资

趣头条行动了!驰援湖北县级疫区,捐赠100万元医疗物资
2020年02月10日 15:33 中国软件资讯网

原标题:趣头条行动了!驰援湖北县级疫区,捐赠100万元医疗物资 来源:软件资讯网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趣头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调动线上、线下资源,与用户齐心助力疫区,全力抗击疫情。

  1月26日,趣头条决定对湖北疫区捐赠总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首批20万口罩及1000套防护服抵达宜昌各区县后,一定程度缓解了医疗物资紧张的局面。

  1月29日,趣头条第二批支援湖北疫区的医疗物资筹措完成,5000副防护镜及10吨消毒液整装待发。这批医疗物资将运送分发至宜昌市辖13个区县的定点医院,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障。

  而在趣头条“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中,趣头条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助力武汉”项目,用户可通过捐赠金币参与助力。用户助力此次项目的所有金币将等额转化成爱心善款,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趣头条将把这些物资直接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协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截至1月30日,“助力武汉”项目上线不到1天,已经有超28万名用户参与。

  据了解,趣头条有70%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面对此次疫情,趣头条重点关注发生在县域的疫情发展情况。在我国县城及农村地区,总人口数量众多,医疗水平普遍不高,民众防疫意识较为薄弱,防疫物资相对缺乏。随着疫情的发展,县域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

  1月26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出紧急呼吁:防控疫情,别把农村漏了!当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表示,农村防疫工作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我国卫生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以农村为重点、以基层为重点,就是要把农村卫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卫生工作中,尤其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要加大防控力度。

  针对县域用户在信息获取方面存在“慢半拍”的情况,趣头条上线了24小时全天直播的功能,接入央视频疫区直播画面,可实时观看武汉疫区防控现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等最新动态。

  抗疫情亦需稳人心,在趣头条APP“抗肺炎”专题中,疫情地图和资讯内容实时更新,为用户提供了来源于官方最权威的消息,杜绝谣言。目前专题每天的阅读量超300万,用户累计评论数超1万。

趣头条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