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任命新大中华区主席 押注中国汽车半导体

恩智浦任命新大中华区主席 押注中国汽车半导体
2020年02月10日 15:47 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恩智浦任命新大中华区主席 押注中国汽车半导体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2月10日宣布任命李廷伟博士为恩智浦大中华区主席。

  李廷伟未来将常驻上海办公。他将全面负责恩智浦中国的各项事务以及大中华区的相关对外事务等。他将代表恩智浦更积极与政府机构接洽,推动重点工作的展开,并将携手本地管理团队进一步深化与扩大恩智浦大中华区生态系统的合作。

  李廷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拥有荷兰莱顿大学实验物理学博士学位。在加入恩智浦之前,在歌尔集团副总裁和北美及欧洲区总裁。他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2016年前还在Broadcom、Marvell和Qualcomm在内的多家高科技企业担任过高管职务。目前,他还担任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NSIG)董事会成员职务。

  对于李廷伟博士的就任,恩智浦全球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史帝夫·欧文(Steve Owen)表示:“我们在中国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我相信随着中国区管理团队和整体实力的进一步加强,恩智浦将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时代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市场是恩智浦最终要的市场之一,尤其是在汽车半导体领域。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对以汽车半导体为核心业务的恩智浦意义重大。随着中国对汽车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发展的越来越重视,也为恩智浦在中国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领域。

  在半导体行业整体低迷的环境下,恩智浦上周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恩智浦半导体营收同比下降4%至23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估的22.8亿美元。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降59%至1.14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7.6亿美元。

  2019年全年,恩智浦营收同比下降6%至88.77亿美元,市场预期88.6亿美元,去年同期94亿美元。全年净利润2.43亿美元,市场预期21.5亿美元,去年同期22亿美元。

  恩智浦CEO Richard Clemmer表示,公司全年营收下降主要是因为半导体行业不景气,但预计2020年终端市场需求将回暖。他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2019年处境艰难,恩智浦的盈利能力仍然得到改善,自由现金流依然强劲,并且在继续有效执行供公司战略。”

  2019年恩智浦通过股息发放和回购向股东回馈了17.6亿美元,同时完成了对Marvell无线连接资产的收购。恩智浦还上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指引,预计第一季度营收22亿美元至22.6亿美元,毛利率52.9%至53.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