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盖2万7千次就出故障?摩托罗拉回应Razr耐用性问题

翻盖2万7千次就出故障?摩托罗拉回应Razr耐用性问题
2020年02月10日 11:41 爱范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

  情怀能让摩托罗拉Razr折叠屏更结实吗 实验证明不行

  摩托罗拉 Razr 距离发布已经过去 2 个多月,各大媒体也开始对摩托罗拉 Razr 的测试,之前 CNET 用 SquareTrade 开发的‘FoldBot’折叠机测试器对摩托罗拉 Razr 折叠的耐用性进行了测试,目标为 10 万次,还要低于三星 Galaxy Fold 的 12 万次的目标值。

  整场测试都是直播下进行的,但当测试到了 2 万 7 千次时,‘FoldBot’整个却卡住了。

 三星 Galaxy Fold 也经历过同样的测试 三星 Galaxy Fold 也经历过同样的测试

  取下手机后, CNET 工作人员发现在折叠时,摩托罗拉 Razr 转轴出现了‘奇怪的声音’,转轴本身的翻转的流畅性也出现了问题。

 cnet 对摩托罗拉 Razr 进行测试 cnet 对摩托罗拉 Razr 进行测试

  好在折叠屏并没有出现问题,但转轴的问题影响依旧严重。根据 2017 年的一项研究,美国人每天平均会看 80 次手机,如果按照这个数字,摩托罗拉 Razr 的寿命可能仅有一年多。

 正常翻盖动作 图片来自:androidcentral 正常翻盖动作 图片来自:androidcentral

  不过摩托罗拉并不认为是自己的设计出了问题,摩托罗拉指出,‘FoldBot’在对手机进行折叠测试时,会对铰链施加过大的压力。并放出了自己对手机进行测试的视频。

 摩托罗拉官方测试,要比 cnet  温柔很多 摩托罗拉官方测试,要比 cnet  温柔很多

  从测试方法来看,摩托罗拉的测试显然要比‘FoldBot’温柔很多,整个手机以相对慢速的状态被打开,合上后也有一定的停顿。从使用状态上来讲,大部分用户在使用时,显然会更接近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官方测试,要比 cnet  温柔很多 摩托罗拉官方测试,要比 cnet  温柔很多

  虽然如此,折叠屏的寿命仍然有待时间的检验。在 2019 年初,手机市场上曾经出现了复古的滑盖设计。这种设计的初衷是用机械结构完成屏占比的进一步提高,在概念提出伊始,厂家用大量实验向人们证明了滑盖手机的可靠性,但在量产发售之后,还是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如今的翻盖折叠屏,是否就是当年的滑盖全面屏? 如今的翻盖折叠屏,是否就是当年的滑盖全面屏?

  在下一代全面屏设计出现后,滑盖屏手机就迅速退出了主流市场。如今的翻盖手机处境与其类似,同样都是复古的设计,翻盖折叠屏在炫酷之余,是否真的能让用户在全生命周期内舒适安心的使用,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三星很快也会发布翻盖设计的三星 Galaxy Flip Z ,很快我们就能知道翻盖手机究竟是不是折叠屏应用的主流方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