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人流量即将来袭!广东交通已做好360°防疫,“不少一车、不漏一人”

最大人流量即将来袭!广东交通已做好360°防疫,“不少一车、不漏一人”
2020年02月06日 19:3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最大人流量即将来袭!广东交通已做好360°防疫,“不少一车、不漏一人”

粤运交通在各服务区临时设立鄂牌车辆专属停车位(小车位不少于4个,货车/客车位不少于1个),安排协管员专人专岗值守。

2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运交通”)处获悉,目前,距离复工、复学的时间已越来越近,广东省即将迎来返程高峰,防疫工作也将迎来一次巨大考验,其正在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在交通运输的战线上筑起一道牢牢的防线。

粤运交通相关人士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粤运交通共购入超过51万个口罩保障基层一线员工和后勤保障人员的身体健康,购买超过1.8万包消毒粉和3000桶消毒水用于清洁消毒,所属74个客运站场、所辖217个服务区均已设置体温检测点,共投入大型测温仪17台、手持测温仪超过1500个,超过1.3万名粤运员工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以最强防疫阵容、最严防疫措施、最健康姿态去迎接旅客们的到来。

粤运交通供图

服务区疫情防控“零”盲区

为防止在服务区中途休息的旅客交叉感染,各服务区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等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合力完成超过100个医疗检测救治点。对区内公共卫生间进行一日三次消毒,对区内开水房、餐厅、休息区则进行一日两次消毒,同时加强对来往人员的盘查和健康检测。

粤运交通在各服务区临时设立鄂牌车辆专属停车位(小车位不少于4个,货车/客车位不少于1个),安排协管员专人专岗值守。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传播。进一步加强服务区商户餐饮、员工饭堂的卫生监督,落实营业场区的每天消毒工作,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管理。

据了解,粤运交通所辖217个服务区均已设置体温检测点,配置手持测温仪超过300个,确保24小时不间断,迄今共为超过15万名旅客提供测温服务。

按照上级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在确保加油、汽修、便利店、洗手间等公共服务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只保留部分主营餐饮店,供有需要的顾客及员工用餐(仅提供餐饮外带服务),对保留的餐饮店配备测温设备,对进入餐饮店的人员必须检测体温。

调整班次及运力服务返程高峰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发布的数字显示,2月5日,广东全省当天发送旅客72.8万人次,同比下降 86.5%,其中道路客运发送旅客55.14万人次,同比下降86.21%。

假期陆续结束,群众开始返工返岗,广东省是全国主要的外地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节后返程目的地,面对返程人员运输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粤运交通依据预售票情况动态调整班次及运力,做好恢复校园包车、定制班车等特色服务的准备工作,竭尽所能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

除此之外,粤运交通所属各运输单位对站场的售票大厅、候车室、车辆等人员频繁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定时消毒,设立临时体温测量点和隔离室,当班站务员配备手持体温枪,对每一名进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督促乘客佩戴口罩乘车,确保防疫控疫工作不少一车、不漏一人。

同时,按照“日消毒”“每班次通风”的工作要求,每天对全司客运车辆、客运站场进行消毒通风,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目前,粤运交通所属74个站场均设置体温检测点,共投入大型测温仪17台、手持测温仪超1100个,保证测温工作在营运时段不间断。

为保证拯救队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粤运拯救公司上下动员,采购2万多个口罩、150个手持测温仪、600余瓶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及时送到各高速公路320多个驻点和备勤点,为服务里程横跨我省5500多公里的600余名一线拯救队员筑牢了防疫的钢铁长城。

粤运交通供图

从办公室、宿舍到清障救援设备,粤运拯救这帮“大老粗”队员们细致地开展着每天清洁消毒工作,“救援车每天都是经过消毒的,如果事故车乘客需搭乘我们的车辆进行应急转移,也能让他们更放心。”一名拯救队员如是说。

粤运交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