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员创女性单次太空飞行最长纪录 将返回地球

NASA宇航员创女性单次太空飞行最长纪录 将返回地球
2020年02月05日 22: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NASA宇航员创女性单次太空飞行最长纪录,即将返回地球

  绕地球转了5248次,完成6次太空行走,在结束国际空间站328天的工作和生活后,NASA宇航员Christina Koch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返回地球,并创下女性单次太空飞行最长纪录。

Christina Koch今年1月15日的太空行走Christina Koch今年1月15日的太空行走

  计划于2月6日凌晨,Christina Koch将与欧洲航天局宇航员Luca Parmitano、俄罗斯宇航员Alexander Skvortsov一同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着陆在哈萨克斯坦。

  Christina Koch打破了NASA女性宇航员Peggy Whitson 288天的太空飞行记录,并在美国宇航员单次太空飞行时长排行榜中占据第二名,NASA宇航员Scott Kelly仍保持340天的单次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纪录。于此同时,Christina Koch也成为美国太空旅行总时间排名第七的宇航员。

  在她破纪录的任务期间,Christina Koch绕地球转了5248次,完成了1.39亿英里(约合2.2亿千米)的行程,相当于地月往返291次。Christina Koch进行了6次太空行走,在空间站外停留42小时15分钟。去年10月,Christina Koch和NASA宇航员Jessica Meir进行了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历时7小时17分钟。

  Christina Koch毕业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在成为宇航员之前,她曾是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高能天体物理实验室的电气工程师、美国南极计划的研究员,担任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电气工程师。

  2013年,她被NASA选为宇航员,两年后完成宇航员候选培训,正式成为宇航员。去年3月14日,Christina Koch乘坐联盟号飞船,在经历6个小时的旅程后抵达国际空间站,开始她的太空飞行任务,帮助研究人员获取前往月球和火星的数据。

  Christina Koch参与了超过210项研究,包括研究人体如何调节失重、辐射以及长时间太空飞行的压力,以推进NASA实现人类重返月球的目标,并为人类探索火星做准备。她参与过脊椎强度实验,该实验研究由太空飞行引起的脊椎骨和肌肉退化的程度,以及脊椎骨折的风险,为预防医学等的发展提供认识,也为限定宇航员在发射过程中承受的压力提供建议。

  今年1月,Christina Koch在社交媒体上感慨,在过去的300天里,她很幸运能成为造福全人类的项目的一部分,“当我向外张望并思考我们共同的世界时,这是最大的荣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