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巴西外教:相信中国政府将尽全力战胜疫情

浙江外国语学院巴西外教:相信中国政府将尽全力战胜疫情
2020年02月04日 17:21 国际在线

原标题:浙江外国语学院巴西外教:相信中国政府将尽全力战胜疫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施若杰在中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国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在华外籍人士的安危受到各国密切关注。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葡萄牙语部记者电话采访了已在中国生活12年的浙江外国语学院巴西外教施若杰,他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将尽全力战胜疫情。

  目前,施若杰和他的中国妻子居住在绍兴。他表示,疫情发生后,绍兴的居民没有表现出很大的恐慌,因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居民基本生活有保障。他告诉记者,当地居民,包括他和家人,都自觉待在家中,必须出门时也都会做好防护措施,避免造成病毒传播。

  施若杰说,中国政府应对疫情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比如,保持信息透明,严格隔离疫区,新建医院、调动医护人员支援疫情严重的地区,加快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生产发放等等。他认为这些措施得当、有力。他特别提到,政府的防控工作非常细致,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小区都严格执行。

  施若杰表示,虽然现在确诊病例人数还在增加,但他相信几周之内,疫情将逐渐得到控制。他说,中国人民现在正在进行一场和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在这场战争里,民众表现得非常团结,所有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为战胜病毒做贡献。他相信中国将很快走出这场危机,而且会变得更加强大,因为中国人民将从困难中吸取经验教训,得到新的知识,用于百姓生活的进一步改善。“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而我会继续留在中国”,施若杰说。

标签:新型肺炎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