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向武汉疫区仅捐赠100万元令网友惊呆了 好在比尔盖茨给补了

微软向武汉疫区仅捐赠100万元令网友惊呆了 好在比尔盖茨给补了
2020年02月04日 15:47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微软向武汉疫区仅捐赠100万元令网友惊呆了 好在比尔盖茨给补了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廖有丽/文

近日,微软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以支援防控疫情和治疗疾病。对此,有网友评论:赚那么多,捐那么少。微软到底赚了多少钱呢?

1月30日,微软公布了2020财年Q2财报。根据美股研究社的报道显示,本季度微软营收36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356.7亿美元,同比大涨14%;利润116亿美元,同比大涨38%。

中国贡献率有多少微软并未公布,但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在一次采访中,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称,目前中国是微软除美国以外的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由于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创新和潜力,微软向中国投入的力量正逐渐增加。

另外,这组数据也说明微软在中国的业务非常大。1月14日,微软正式宣告Windows 7系统停止更新,官方停止技术支持、软件更新和安全问题的修复。作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和最大PC保有量国家,中国有上亿台使用Windows 7系统的电脑,截止2019年10月底,中国国内Windows 7系统的市场份额占比仍有近6成,中国无疑是微软这次停服最大的受灾区。

不难发现,中国市场对于微软是非常重要的,面对第二大研发中心,2020财年第二季度赚到116亿美元仅捐款100万元,从数目上看的确有点少。然而也有网友回复表示:它是商业公司,就以盈利为目的,又不是慈善公司。

但有报道称,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上周日刚刚宣布,将提供1000万美元的“紧急资金”,帮助前线响应人员遏制冠状病毒的扩散,并帮助非洲国家开发保护措施。这其中,有500万美元是专门提供给中国的,用于帮助中国相关合作伙伴加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应急干预实施和医药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考虑到比尔·盖茨是微软的创始人,其基金会捐巨款,应该也算是微软的大贡献,所以,网友没话可说了,还是给微软点赞的。

(责任编辑:廖有丽)

财年财经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