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宣布与 TCL 终止合作,又一个品牌扫进历史

黑莓宣布与 TCL 终止合作,又一个品牌扫进历史
2020年02月04日 14:52 爱范儿

原标题:黑莓宣布与 TCL 终止合作,又一个品牌扫进历史

在上学的时候有段时间曾极为痴迷全键盘手机,也一度曾在要不要选择黑莓上挣扎,最后还是买了适用性更广的诺基亚 E71。一直到几年之后,终于还是按捺不住的我入手了唯一一台黑莓手机——Passport。

▲ 黑莓 Key2. 图片来自:PCWorld

再往后,iPhone 和 Android 手机崛起,曾经的巨头黑莓逐渐势微,终于在 2016 年的时候将品牌授权给了 TCL。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中,TCL 也推出过一系列的黑莓手机,像是黑莓 Keyone、Motion、Key2 以及 Key2 LE 等多款机型。

其中 Key 系列机型还曾经引起了一定的关注,虽然没有采用经典设计,但也是在主流的设计上融入了直板全键盘的设计。只是在这个时代中要想特立独行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要么像 Pixel 背后有体量庞大的 Google,要么就真的有一群敢于掏钱,不是只会喊喊口号的死忠粉。显然 TCL 并不具备这样的号召力。

▲ 图片来自:Pinterest

今天,黑莓在官方推特上表示和 TCL 的合作将在今年 8 月 31 日结束,之后 TCL 将停止设计、制造和出售黑莓手机。不过 TCL 将会为现有的黑莓用户再提供一段时间技术支持,保修等服务将延续到 2022 年 8 月 31 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 CES 上,TCL 推出了 TCL 10 Pro、TCL 10 L 以及 TCL 10 5G 三款新机型宣布进军美国。从设计上看,这几款机型的设计更加接近韩系,已经再也没有了黑莓这个加拿大品牌的任何影子,在这样的情况下,黑莓握在 TCL 手中也没有任何的意义了。好聚好散可能就是最好的结局。

而黑莓这个品牌目前也没有看到有任何品牌去接盘,很可能会就此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如今的手机市场已经迎来了大浪淘沙的阶段,以往的许多小众品牌几乎消失殆尽,黑莓能坚持到今天,其实也不枉曾经有这么多人喜爱它了。

题图来源:mashdigi

TC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