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 20 与 Debian 版本 LMDE 4 新特性一览

Linux Mint 20 与 Debian 版本 LMDE 4 新特性一览
2020年02月03日 09:06 cnBeta

原标题:Linux Mint 20 与 Debian 版本 LMDE 4 新特性一览 来源:开源中国

Linux Mint 20 将基于 Ubuntu 20.04 LTS,同时,其 LMDE(Linux Mint Debian Edition,Debian 版本)4 也将到来,LMDE 版本基于 Debian GNU/Linux,提供滚动发布,而不是像常规的 Linux Mint 基于 Ubuntu。

日前 Linux Mint 官方博客释出了关于 Linux Mint 20 与 LMDE 4 的新特性信息。

LMDE 4

LMDE 4 将首先发布,基于改进的 Debian 10 软件包,它将带来在 Linux Mint 19.3 上的所有改进,包括 HDT、引导修复、系统报告、语言设置、HiDPI 和、新的引导菜单、Celluloid、Gnote、Cinnamon 4.4 与 XApp 状态图标等。

LMDE 3 中缺少的某些功能也从 Linux Mint 移植而来。

LMDE 4 还将支持 Btrfs 子模块和主目录加密:

引导菜单中的 NVIDIA 驱动

一直以来在某些 NVIDIA 卡上存在 Nouveau(开源驱动程序)兼容性问题,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不得不使用 nomodeset,但是当 Nouveau 根本无法识别芯片组时,完全没有图形显示。LMDE 4 中,在启动菜单中添加了一个新条目,该条目可即时安装 NVIDIA 驱动程序,实时会话和已安装的 OS 均可立即使用:

Cinnamon 4.6 显示设置

下一版本的 Cinnamon 将允许选择显示器的频率,这是一个呼声很高的功能。

同时 Cinnamon 4.6 还将引入分数缩放功能。目前,缩放比为 100%(正常模式)或 200%(HiDPI 模式),并且对所有显示器而言都是相同的。未来每个屏幕的缩放比将有所不同,用户可以将其设置为 100% 到 200% 之间的值。

绽放比模式可以解决不少显示问题,比如因为 HiDPI 带来的清晰度问题和多显示器支持等。通过能够分别为每个显示器设置缩放比例,希望获得更高的像素密度,并允许 HiDPI 和非 HiDPI 显示器之间更好地兼容。

目前正在 Alpha 测试 Cinnamon 的这种比例缩放,并评估其在各种 GPU 上的兼容性以及优缺点。

关于 Linux Mint 20 与 LMDE 4 的更多信息,查看:

https://blog.linuxmint.com/?p=3858

DebianLinux Min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