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你要知道的10条股市消息

2月3日你要知道的10条股市消息
2020年02月03日 09: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2月3日你要知道的10条股市消息

【央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点评:本次公开市场操作一方面可以维持整个金融体系的正常运转,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有利于推动整个市场融资成本降低,对实体经济形成更有效的支持;另一方面可以对明天即将开市的资本市场在心理上形成对冲,降低负面情绪的影响,一定程度去改善市场预期。

【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疫情影响公告】汉商集团(600774.SH)公告,公司主要经营场所因受疫情影响,自1月23日起暂停营业。美凯龙(601828.SH)将免除2020年度任意一个月相关自营商场中的租金及管理费。TCL集团(000100.SZ)TCL华星部分生产材料受疫情影响出现短期迟滞。嘉必优(688089.SH)称,员工无法正常上下班,公司春节后恢复生产时间暂无法确定。宋城演艺(300144.SZ)公告,1月24日起,公司旗下旅游演艺项目已全部关园。

点评:从公告的内容来看,疫情对于上述上市公司的经营和业绩均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由于目前疫情的发展情况尚不明朗,预计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相关的负面影响也将持续存在。事实上,除了上述公司之外,特别是餐饮、旅游、航运等相关行业内还有很多其他上市公司受到本次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也都比较大,其股价表现大概率也将因此受到影响,投资者须注意风险。

【多家生物医药公司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检测产品进展】智飞生物(300122.SZ)公告,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了合作意向框架协议,智飞龙科马有意受让并进行后续产业化开发2019-nCoV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科伦药业(002422.SZ)公告,快速推进抗2019-nCoV药物研究。美康生物(300439.SZ)推出快速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西陇科学(002584.SZ)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检测。透景生命(300642.SZ)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的研制。达安基因(002030.SZ)取得新型冠状病毒医疗器械注册证。华大基因(300676.SZ)子公司获得三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产品注册证。

点评:参考港股近期的表现,不少医药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均逆市出现大幅上涨,A股开市后医药板块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不过,早在春节之前,不少医药股的股价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利好因素或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被提前消化,投资者也要注意风险,避免盲目追高。

【中国太保: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中国太保(601601.SH)公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约270亿元-288亿元,同比增长50%-60%。新华保险(601336.SH)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预增人民币63.3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80%左右。

点评:两家保险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符合预期。业绩大增主要是得益于2019年A股收益率大增22%。另外,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新政也为他们节省了成本。负债端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规模都将持续扩大。如果权益市场高收益率得以延续。2020年,保险公司的净利润增长趋势有望延续。

【*ST康得:预计2019年最高亏损80亿元】*ST康得(002450.SZ)公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亏损40亿元至80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8亿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亏损10亿元-15亿元。此外,对为康得集团向中航信托融资担保、为民间借贷担保等债务担保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相应承担损失约15.4亿元。对康得碳谷、康得复材等权益工具投资确认损失约20.9亿元。

点评:根据证监会认定,公司2015年-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负面缠身之下,2019年公司再度出现巨额亏损,尽管财务造假的最终审判结果尚未出炉,但公司恐怕仍旧难逃退市宿命。

【华谊兄弟:2019年预亏39.67亿元至39.62亿元】华谊兄弟(300027.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亏损39.62亿元至39.6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0.93亿元。

点评:报告期内公司主投主控影片缺失,电影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由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长期股权投资、商誉及其他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导致资产减值损失有较大幅度的增加。需要留意的是,华谊兄弟已经连续两年亏损。根据创业板要求,如连续三年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换而言之,2020年华谊兄弟将进入关键保壳期,投资者需留意风险。

【ST银亿:2019年预亏48.5亿元至59.5亿元】ST银亿(000981.SZ)公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48.5亿元至59.5亿元,上一年同期亏损5.73亿元。2019年大幅预亏是因为预计本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5亿元至43亿元。

点评:ST银亿转型颇为不顺,今年集中计提大额减值引发了监管层的关注。加上今年的亏损,ST银亿的所有者权益将进一步下降,情况十分堪忧。如2020年ST银亿无法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投资者需留意风险。

【誉衡药业:2019年预亏24亿元至26亿元】誉衡药业(002437.SZ)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预计亏损24亿元-26亿元,同比转亏,上年同期盈利1.26亿元。

点评:公司以前年度收购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万川华拓医药有限公司、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25亿元至27亿元。

【天齐锂业:2019年预亏26亿元至38亿元】天齐锂业(002466.SZ)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亏损26亿元至38亿元此前预告盈利8000万元至1.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2亿元;拟对SQM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22亿元。

点评:天齐锂业对SQM计提减值准备22亿元,是造成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此次减值对于公司来说短期是坏事,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轻装上阵,公司持有的SQM是全球开采成本最低的锂矿,有特殊的资源禀赋,股价在充分调整后值得关注。

【新股速递:两只新股今日申购】创业板新股耐普矿机(300818.SZ)和科创板新股道通科技(688208.SH)今日开放申购。

耐普矿机此次发行总数为175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75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21.1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7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5万元,公司是一家重型矿山选矿装备及其新材料耐磨备件专业制造企业。

道通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950万股,行业市盈率44.68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9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5万元,公司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