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计2020年全球5G手机总销量将达2.21亿部

Gartner:预计2020年全球5G手机总销量将达2.21亿部
2020年01月30日 15:52 199IT

原标题:Gartner:预计2020年全球5G手机总销量将达2.21亿部

据外媒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2020年全球面向消费者的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到15.7亿部,同比增长3%。

2019年,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萎缩,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2%,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

Gartner公司的研究副总裁安妮特-齐默尔曼(Annette Zimmermann)表示,2019年对智能手机供应商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这主要是因为成熟市场的高端细分市场供应过剩,以及整体而言智能手机的更换周期变得更长了。

她说:“然而,在2020年,随着5G网络在更多国家推出,以及那些因预期降价而将智能手机购买时间推迟到2020年的用户购买新机,2020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有望出现反弹。”

Gartner公司预测,2020年5G手机的总销量将达到2.21亿部,占手机总销量的12%。2021年5G手机的总销量将翻一番以上,达到4.89亿部。

“2020年,5G手机的商业化进程将会加快。售价在300美元以下的5G手机已经公布,因此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5G手机的销量增速将超过4G手机。”齐默尔曼说。

从地区来看,中东和北非、成熟的亚洲/太平洋地区和大中华区(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2020年的增长率将最高,分别为5.9%、5.7%和5.1%。

总体上市场对5G手机的强劲需求,加上人们对苹果首款5G iPhone的较高预期,将提振智能手机的需求,特别是在亚太地区和大中华区。在智能手机销量方面,2020年大中华区和新兴亚太区将保持全球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位置,智能手机销量分别为4.323亿部和3.768亿部。

齐默尔曼说:“在今年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高端和低端的5G手机将吸引人们的注意,其中一些5G手机可能会在大会前披露。供应商的主要关注点将是增加5G功能和改进手机的摄像头技术。”

自 腾讯科技

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