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纳米线被发现可对癌细胞发起三重威胁

2020年01月29日 13:19 cnBeta

原标题:铁纳米线被发现可对癌细胞发起三重威胁 来源:cnBeta.COM

癌症是一种难以治疗的疾病,科学家正想出一些创新的方法来对抗这种疾病。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铁纳米线可以同时利用热量、振动和药物对癌细胞进行三管齐下的攻击。这种纳米线的厚度仅为30至40纳米,由包裹在氧化铁壳中的铁芯制成。科学家的想法是可以将它们插入肿瘤中,然后以多种方式诱导它们攻击癌细胞。

通过将导线暴露于低功率磁场中,它们会开始振动,从而物理撕裂目标细胞的边缘,如果被激光发出的近红外光击中,导线将变热,将致命的热量直接传递给细胞。

除此之外,研究小组用一种称为阿霉素的抗癌药物在纳米线的外部进行涂层处理。这些药物分子与对pH值变化敏感的接头相连,因此它们仅会溶解在癌细胞中,而癌细胞通常比健康细胞酸性更高。这意味着这些药物只会在需要的地方递送。

该团队在实验室生长的肿瘤上测试了该技术,发现纳米线能够消灭大约90%的癌细胞。这使得这种三重威胁加起来比任何一种单独的方法都更加有效。另外,由于治疗的针对性,它会对健康细胞的副作用降至最低。

该团队说,成功的关键在于用铁制造纳米线,那是因为金属很容易被加热并受到磁场的影响,所以目前还是有技术上的难度。但最重要的是,铁已经被证明可以安全地用于人体,是人体中至关重要的天然矿物质。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JürgenKosel表示:“综合起来,铁基纳米材料的功能使其在创造生物医学纳米机器人方面非常有前途,这将彻底改变医疗保健领域。” “尽管这看起来可能是未来的突破口,但发展进展顺利。”

这项研究由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和CIC biomaGUNE的研究人员进行。该研究发表在《 ACS Applied Materials&Interfaces》杂志上。

癌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