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深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深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 12:25 人民邮电报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在工作联动配合、网络覆盖、应急通信保障、应急通信服务、防护物资生产督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组织全行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一是深化联动机制,根据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加入省社会防控工作小组,积极按照省社会防控小组要求,加强信息沟通,形成联动;建立“管局-运营商省公司”、“管局-市通管办”专项工作联动机制,指挥各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安排专人对接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将行业防控工作情况每日呈报地市主要领导;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袁瑞青局长任组长,局党组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局各处室负责人任成员。



二是加强网络覆盖。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全行业加强网络覆盖,保障通信服务质量,特别是做好防疫定点医院的通信网络保障,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全省新开3G基站77个,4G基站127个,5G基站24个,专线112条。



三是做好应急通信保障。下发文件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通信应急预案,尤其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导致的网络故障问题,全力保障党政军机关、卫生医疗、疫情防控、公共应急等部门及有关公共服务平台的通信畅通。目前,全省网络运行正常,各项网络指标正常,无重大突发事件及客户投诉。截至目前,江苏省通信行业春节期间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4832人次,投入保障车辆1997台次,出动油机445台次。其中,江苏电信值班人员达8349人次,出动人员554人次,出动车辆122车次。江苏移动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667人次、保障车辆1223车次、油机发电251台次。江苏联通加强了对党政军、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医疗机构等重要单位周边基站、室分设备以及专线电路的监控、巡检,安排通信值班660人次,出动保障人员1151人次,投入保障车辆422台次,出动油机53台次。江苏铁塔出动人员460人,车辆230辆,发电油机141台。



四是开展应急通信服务。截至1月27日,根据各设区市政府商请,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各市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累计达14780万条。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针对目前漫游在湖北省境内的约9.4万用户延迟停机,第一时间为支援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及省内医护人员、12345、12320、发热门诊、各地卫健委等开通免停机服务。



五是做好医用防护物资生产督导。1月27日下午,根据工信部工作要求,袁瑞青局长带队前往苏州奥健医卫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督导。袁瑞青向公司董事长朱元国详细询问了该公司医用防护服和医用防护口罩的生产和销售情况,了解到该公司年三十就向员工发出提前复工通知、目前已全面恢复生产的情况,高度赞扬了苏州奥健医卫用品有限公司在大灾面前体现出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要求企业进一步挖掘生产潜能抓紧生产紧缺的医用防护物资,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统筹销售调度。目前该公司日产防护服200套、医用外科防护口罩8万只,公司正设法征集缝纫机和熟练缝纫工进一步扩大产能。

下一步,江苏信息通信业将继续贯彻落实工信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和数据优势,统筹行业资源,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监制:彭超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