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表示冠状病毒爆发不会影响苹果订单的完成 已有后备方案

富士康表示冠状病毒爆发不会影响苹果订单的完成 已有后备方案
2020年01月29日 13:09 cnBeta

原标题:富士康表示冠状病毒爆发不会影响苹果订单的完成 已有后备方案 来源:cnBeta.COM

苹果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周二表示,由于该地区面临致命的冠状病毒爆发,已经重新制定了履行中国生产义务的条款,这家最大的iPhone制造商正在密切关注这种情况。据路透社报道,这家合同制造商负责组装苹果产品线的很大一部分,包括iPhone,iPad和Mac,该公司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工厂准备满足所有全球订单。

富士康表示:“我们不会对我们的具体生产方式发表评论,但是我们可以确认我们已经采取措施确保我们能够继续履行所有全球制造义务。”

根据《纽约时报》的统计,截至本文撰写时,已有近6000例确诊病例起源于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该病已造成该地区132人死亡。

为了阻止这种病毒的传播,中国本周延长了农历新年假期,以减少民众聚集,正常情况下,“春运”返潮高峰会有数百万人聚集在机场、火车站和其他公共区域以,官员们希望借助延长假期等措施遏制这一人潮。

富士康在武汉设有工厂,公司表示,其在中国的工厂正在按照假期计划,直到所有中国企业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周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了冠状病毒可能对公司造成的潜在影响。迄今为止,爆发的影响很小,只有一家苹果零售店关闭且对员工实施了旅行警示。

然而,这家科技巨头正在为不利影响做准备,第二季度的收入指导范围在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之间,范围非常大,就证明了这一点,相信与冠状病毒的不确定性直接相关。

库克告诉路透社:“这种情况正在出现,我们仍在收集大量数据点并非常密切地监视它。”

苹果依赖武汉的多家供应商,但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富士康最终能否在这座城市的工厂生产苹果产品尚不得而知。

库克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有替代的采购和应急计划,我们正在尝试将工厂重新开放的延迟纳入我们的工作指引之中。”

富士康苹果订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