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延长后加班的工资怎么算?上海市人社局:给予补休或支付两倍工资

假期延长后加班的工资怎么算?上海市人社局:给予补休或支付两倍工资
2020年01月28日 18: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假期延长后加班的工资怎么算?上海市人社局:给予补休或支付两倍工资

延长春节假期和企业不得在规定时间前复工,那么延长的时间是属于节假日还是休息日?对于部分需要提前复工的工人来说,工资又该怎么算?

在1月28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费予清明确表示,延迟复工是防御疫情的需要,这几天属于休息日,且加班要支付两倍工资。

昨天(1月27日),上海发布了《关于本市延迟上海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明确规定:上海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其中,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费予清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休息的职工,企业应按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对于承担保障等任务上班的企业职工,应作为休息日加班给予补休或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也就是两倍工资。

除此之外,上海市政府还提倡企业安排员工在家办公,职工按照企业要求在家上班的,应作为休息日加班,由企业给予补休或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