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创始人卸任CEO 或为公司商业化发展铺路

波士顿动力创始人卸任CEO 或为公司商业化发展铺路
2020年01月28日 15: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波士顿动力创始人卸任CEO, 或为公司商业化发展铺路

  全球最受瞩目的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迎来新的掌舵人。公司创始人Marc Raibert卸任首席执行官(CEO), 此后将担任公司董事长,原公司首席运营官 (COO)Rob Playter将担任波士顿动力CEO一职。

  波士顿动力表示,公司做出改变,是为“新的增长阶段”做好准备。去年下半年,波士顿动力开始向外界租赁其首个商用四足机器人——Spot。据外媒报道,目前包括美国和海外在用的Spot数量已超过100台。

  对于波士顿动力来说,CEO一职的变动,也向外界放出了更加明确的信号:波士顿动力正走出实验室,向一家真正的商业机器人公司转换。

  Marc Raibert于1992年创立波士顿动力,直到去年年底,他一直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多年来,Raibert一直是波士顿动力对外的最佳面孔,他以生动的演讲和经典的夏威夷花衬衫形象闻名。此外,Raibert本人还是一名工程师,他领导了波士顿动力数十年的研发工作。

  波士顿动力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迈克尔·佩里(Michael Perry)在接受科技媒体《The Verge》采访时表示,Marc Raibert成为公司董事长是为了更加专注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并负责数个特殊项目。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Marc Raibert将会向外界透露更多信息。

  除人员变更外,波士顿动力向外界开放了适用于Spot的软件开发套件(SDK)。此前,只有加入了Spot“早期采用者计划”的人才能访问该套件。现在,任何对Spot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开始为机器人设计新的动作和功能。

  波士顿动力在一份官方介绍中表示,“在波士顿动力我们希望利用这些开发者的助力。从今天开始,Spot软件开发工具包将在Github上公开,有兴趣的开发人员能够尽快看到平台上的可用内容。SDK使广泛的开发人员和非传统的机器人专家能够与机器人交流,并开发自定义应用程序,使Spot能够在广泛的行业中有效执行任务。”

  为了展示Spot的新功能,波士顿动力公司将于今年5月12日-13日在波士顿举行首次开发者大会,会上将包括机器人展示、客户演示和研讨会等环节。

  2013年,波士顿动力公司被谷歌收购。但由于谷歌内部业务结构调整,2016年谷歌对外宣布有意出售波士顿动力。2017年6月,软银软银从谷歌母公司手中买下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